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高云翔涉性侵案在悉尼再次开庭。根据现场媒体报道,高云翔身着西装墨镜,在律师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到达法庭。这也是高云翔与董璇离婚后首次现身。据悉法庭将遴选高云翔案的12人陪审团,无论判定高云翔是否有罪,都需要其中11人以上通过。随后,控辩双方将交叉质证,被害人也需作证。但由于今日另一位被告人王晶(音译)的大律师未准备充分,高云翔案也受此影响,庭审将推延至10月23日。



早在2018年12月7日,高云翔案在经历半年预审后,首次进入正式庭审。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日曝光了高云翔七项新的控罪,包括结伙严重猥亵、伙同严重性侵、剥夺受害者人身自由等。根据《新南威尔士刑法》,相关罪名最高量刑为七年或判无期徒刑。


2019年1月25日,高云翔涉性侵案在澳洲地区法院正式庭审。庭上,高云翔、王晶面对所有罪名指控均不认罪。

高云翔案悬而未决。但在2019年7月16日,高云翔与妻子董璇却被证实已经完成离婚诉讼,男方并未出庭。10月21日的庭审,董璇也并未现身。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