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10月25日,由徐海洋担任出品人,芦苇监制,王军执导,倪泓编剧,冯远征、李滨、于非非等主演的电影《应承》研讨会在京举行。该片根据单振国原著改编,曾在第十四届意大利罗马国际电影节斩获吉洛·彭特克沃电影奖。该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承办。据悉,电影《应承》有望年底与观众在院线见面。


《应承》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这部电影表达的是信守承诺,讲诚信的故事。”徐海洋介绍道,之所以想把《应承》打造好,是因为他们希望体现影片的社会功能:“这个故事是我们神木本土作家根据在神木发生的故事来进行创作的,电影全部的取景也在黄河岸和黄土高原。”

 

电影《应承》讲述中国故事,旨在输出中国文化,展现陕西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亲子之情。导演王军表示,作为一个电影界的新人,能有机会接拍这部电影非常幸运:“我第一次看剧本时就被故事内容吸引,相信电影拍出来后会具有打动人心的力量,能引发现代人的反思。”此外,他还谈到了与主演冯远征的合作:“从讨论剧本、定装到杀青,冯远征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在造型设计方面他也提出了很多建议。”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