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莲洁)芒果TV自制的夫妻观察治愈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第四季已经开播,妻子团团长是谢娜,固定嘉宾是蔡少芬和张晋夫妇、张歆艺和袁弘夫妇,胡可和沙溢夫妇、吉娜·爱丽丝和郎朗夫妇。节目以夫妻隔空对话为模式,让妻子团踏上浪漫之旅,丈夫团则留守棚内,远程观察旅途中的妻子,了解其生活中的另一面。


日前,嘉宾张歆艺接受媒体采访,对节目中印象最深的事情、生完孩子的职业规划、对于热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看法,都予以回应。


张歆艺在节目中。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4》中哪件事令你印象最深?哪个旅行地想再去一次?


张歆艺:令我印象深刻的肯定是袁弘让我穿哪吒衣服,我原来以为他会给我买那种只露两只眼睛的潜水服,因为我知道他肯定不会给我送什么好看的泳衣,他就是喜欢“黑”我,但是没想到他送了“哪吒”给我。那天也是巧了,因为我很久没梳丸子头了,我就让造型师给我梳了两个丸子头,谁知道梳丸子头之后就收到了哪吒服。本来我给自己提前半个月准备了三件特别好看的泳衣,我就想看看其他妻子们穿什么好看的泳衣,我跟她们配套,谁知道他给我的是哪吒服,我当时真的是气到五脏六腑都在冒泡泡,但是出来的节目效果很好,大家看了开心地仰天长笑。


印象比较深的旅行地大概还没有播,就是最后一期去到的沙漠。


袁弘在社交媒体调侃张歆艺。


在节目中,金瀚表示你更像自己的本家姐姐,相处很亲切,那你是怎么看金瀚这个弟弟的呢?

 

张歆艺:金瀚就是一个铁憨憨吧。节目第一期我们在三亚和西双版纳录制,他真的就是黑色、白色、灰色的跨栏背心然后运动短裤和酒店拖鞋。妻子们聊天他也搭不上话,就在旁边聆听,然后听完之后就去发朋友圈,就是说今天听完我们聊天,好想有个女朋友,明天听完之后好想有个孩子,就是那种非常单纯非常简单的铁直男。


金翰


和其他几位妻子相处之后,有没有对她们有什么深刻的认识和改观?


张歆艺:很喜欢这一季的几个妻子,我特别喜欢吉娜,我以前看她节目看得少,然后通过他们婚礼那些照片,就是那些边角料新闻吧,我以为她是个很成熟的女孩,接触之后我发现她就是个小女孩,很小的女生,而且绝对单纯,非常有礼貌、聪明,然后她的语言天赋真的很高,在节目里有人教她说长沙话她说得也很好。然后她对郎朗的爱和崇拜是每个毛孔都在释放。其他几位妻子,跟我想象的差别不大,都挺好的,但是她差别很大,所以我印象很深。 



节目中你经常给大家吃“褪黑素”,每晚给大家“送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你保持精力的秘诀吗?平常你们是怎么样缓解压力和疲惫的呀?


张歆艺:大家看到的都是节目效果,说我们每天睡到自然醒什么的,其实大家每天玩得很晚,真正睡觉时间不是特别多,早上大家还要起来妆发什么的。录节目第一天,吉娜就说她到一个新环境,可能会睡不好觉,我就说我这儿有“褪黑素”糖豆,吃完之后半个小时左右就会觉得有睡意,睡得也会很香,她就试了一次,觉得不错。大家就纷纷争先恐后地说要试一试那个糖豆。反正我带了一大盒,每天晚上都有一个“发药”时间,他们说我是组里的“药王”。


有人说生过孩子的女演员戏路越来越窄,你怎么看?


张歆艺:我没有这种感觉。这种经历会让女演员越来越丰富。在从孕育到生完孩子,再到抚养孩子这个过程中,一个女人的世界观会被刷新,只要有一个好的状态,生过孩子的女演员更加能绽放光彩。

 

听说你的孩子听声音就能认出华晨宇,袁弘和你有没有吃过华晨宇的醋呢?


张歆艺:我们怎么可能吃华晨宇的醋呀?我们真的觉得他是个很好的舅舅,而且我儿子不知道为什么,听他的声音就是很快能听出来,前两天我给他听华晨宇的歌,问他谁唱的?他很大声地回答舅舅,很神奇,可能是一种缘分吧。


最近《乘风破浪的姐姐》在热播,你也在社交媒体为好姐妹金晨打call。如果二姐去参加节目,会给观众呈现一个什么样的自己呀?

 

张歆艺:我要去《乘风破浪》的话就是现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这个样子呗,就是嘻嘻哈哈,每天高高兴兴的一个人。然后可能也会承担一些笑点。我本身是个考试型人格,特别不怕考试,不怕比赛。我只是听生完孩子之后真熬不起夜。


你看好哪位姐姐出道呢?

 

张歆艺:节目里有好多我的好朋友,我看她们都挺辛苦的,也很佩服她们。我觉得她们都应该出道,她们都太努力了,关键是我的好朋友金晨,希望她C位出道。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 佟娜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