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任何口号一旦被穿上身就变得简洁明了、掷地有声


Kenzo


H&M

  一件普通的纯色TEE,从19世纪50年代马龙白兰度表达一片白纸般的无声反叛,到60年代人们琢磨着让其变得更具有态度,他最先被当做总统候选人的白板写上了极具煽动性的标语。这是一个一发不可收拾的创举,在这之后,一件口号T恤可以表达你的环保主义、素食主义态度,也能通过一些脏话表达愤怒与不满,它的内容有可能是无厘头的后现代表达,也可能是激进的女权主义思想,甚至正能量爆棚的心灵鸡汤印在T恤上也突然变得富有深意起来。但这一切,一定是和穿着者的态度紧密相关:你穿着什么标语,你就一定是怎样的人。本季口号TEE的概念延伸到了连衣裙、长款外套等一向比较温和的单品上,Kenzo的保护海洋主题与Dior花园的主题一反标语的攻击性,很好地展现了其优雅的可能性,而使用标语元素的时装也变得更加“高级”,从面料到工艺都远非朴实无华的棉布一块。这一季,标语时装可以穿得更加时髦和轻松。

  >>> 搭配建议

  可能只红一季

  ●Sen Wung(独立设计师)

  本季高级时装上出现了不少口号和标语,这与整个时装趋势越来越运动有关,它会带来更加活泼和个性鲜明的感觉。但我个人认为这种趋势在高级时装的趋势范围内长期存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其穿着人群还是比较讲求优雅、经典的格调,口号、标语这个设计元素太过于快餐文化了。

  至于标语的内容,虽然大多数印的是英文,大家在购买之前还是要注意它说的是什么,因为毕竟穿上它就涉及你个人态度的表达。从整体设计上来说,我还是推荐Vivienne Westwood的衣服,因为她是最早将标语放到时装上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