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郁金香印花连衣裙



Gucci蕾丝中长款半身裙


Mulberry丝绸荷叶边衬衫


Burberry褶饰袖口连衣裙


Altuzarra粉色西装式外套



DIOR小羊皮手提包



Zara双拉链飞行员外套


MIUMIU弹力短裤


Prada羽毛缎面拖鞋

  “欲饱樱花长不谢,恨无大袖可遮风”。暖春三月,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从温柔的樱花粉到华丽的丝绒粉再到高贵的蔷薇粉,粉色将取代五颜六色成为这个专属于樱花季节街头毋庸置疑的抢睛法宝。伴随着樱花的盛开,做个Icon少女吧!

  魅力升级 & 印花格纹单品

  如果你并不能完美驾驭total pink,又觉得粉白搭配过于素净的话,则可以选择用带有粉色装饰粉色印花图案的衣服、粉色的鞋子或者粉色的配饰,来演绎粉色情结。与全身粉色系的搭配要素类似,One Piece单品主要在造型上做文章就好;而混搭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粉色印花、格纹在观感上已经足够复杂,因此不建议两种元素不同的单品进行混搭,否则更加容易令人应接不暇。印花格纹粉色单品自带成熟、妩媚感,因此建议在整体造型外,加一些金属感强的配饰,可以更好地衬出粉色印花单品的俏皮,起到点睛作用。

  甜蜜利器 & 全身樱花色

  全身粉色搭配,一般会有两种选择:选择大面积的One Piece单品,如连衣裙、连体裤等,依托单品原有的设计,无需再在服装配搭上花太大的心思,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少女感的裙款一般都是较为复古的造型,娃娃裙、荷叶裙都是极好的选择;若是将多种粉色系单品拼接成套装,则需注意层次、材质的搭配,一般情况下,即便是同为粉色系,一个人的身上也不宜出现过多的材质,需要注意内外呼应,比如说一件玫粉色羊绒西服外套,内搭棉质全身西服裙就很合宜,若非要将内衬换成衬衣、下装换为皮裙,则会稍显造型用力,破坏纯粹感和“少女度”,且还会生出一种无名的“低级感”。

  清新加分 & 白色系单品

  粉色和白色的搭配给人一种干净的感觉,是小清新碰到了小清新,自然又减龄。作为最受女孩喜爱的两种颜色,粉色系单品和白色系单品不可谓不多,想要在常规搭配中出彩,需要从单品本身的设计上做文章。此时,两种不同风格的混搭或许是个好选择,比如说,将运动感爆棚的飞行员夹克,混搭少女感十足的公主裙,禁欲感强悍的oversize衬衣,搭配性感酷辣的露腿热裤等等,都是挺有趣的尝试。粉白搭配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两种颜色都算不上是非常强势的色调,为了整体效果亮眼,最好能够搭配一件带有粉色系元素的吸睛饰品来形成相互呼应,这样做既可以不让整体造型突兀,又可以很时髦,何乐而不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