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反穿设计衬衫


Derek Lam 10 Crosby
绑带衬衫连衣裙


Barbara Bui
七分袖修身连衣裙


Emilio Pucci
侧饰条纹抽绳长裤


Stella McCartney
长款T恤


MSGM
动物印花半身裙


Gucci
动物印花衬衫

  每一季都有新元素蜂拥而至,每一季也都有各种全新的穿搭大法在革新我们衣橱的同时,冲击着我们的想象力,本季要想当一位“弄潮儿”,有三种新受追捧的穿搭宝典不容忽视,用这些方法参考搭配,吸睛度与时尚感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玩个性

  Freestyle穿衬衫

  衬衣可以说是春夏必备的单品之一,但今年秀场上下,这一基础款却在“不走寻常”的路上越走越远,反穿、露肩穿、当裙子穿等诸多穿法引人眼球,也开创了一种Freestyle的穿搭新纪元。

  讲腔调

  Femleisure混搭

  Femleisure,是Feminine(女性化)+Leisure(休闲风)的合体,今年的秀场上,不管是LV、Chloe等大牌,还是Jacquemus、Vetements等潮牌,都不约而同将优雅女神风与健康运动风,两者混搭为一,创造出一种sporty look的新穿搭大法,时尚又新鲜。

  爱怀旧

  Fancy复古风

  80年代风格重新定位,令复古这股风潮刮了好几季,却依旧长盛不衰。而2017年的这季“新风貌”风格穿搭,带着一点儿玩味俏皮的劲儿,Fancy复古风穿搭的关键就是要选对风格单品,不需要多件重叠,而是要与对比度较高的极简风单品混搭,比如说Moschino秀场上80、90年代卡通人物T恤搭配工装裤、还有Gucci新季中带着浓浓二次元气息的黑豹图案的衬衫搭配牛仔裤,都将复古情怀演绎得更加有趣、浪漫。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