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7月25日,轻奢时尚品牌Michael Kors宣布将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女士鞋包品牌Jimmy Choo。

  Michael Kors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收购协议,收购方将以每股230便士现金收购Jimmy Choo全部股份,这较后者董事首次宣布出售时的股价溢价36.5%。据外媒报道中披露的本次协议条款,Jimmy Choo将成为Michael Kors的全资子公司。并且Michael Kors方面称,将会保留Jimmy Choo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丹尼斯带领的现有管理团队。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次奢侈品行业的合并与今年早些时候Michael Kors的对手Coach公司收购轻奢品牌Kate Spade有关。该项收购或将让Michael Kors在核心业务增长疲软的情况下,获得新的增长动力。

  资料显示,今年4月,Jimmy Choo的母公司欧洲投资基金JAB Holding Co.就表示了出售意向,从而集中力量经营旗下的餐厅和咖啡店业务,要远离时尚和鞋类。

  此前JAB通过收购北美驯鹿咖啡公司、Krispy Kreme 甜甜圈以及Panera Bread 等品牌,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咖啡经销商之一。

  美国本土设计师品牌Michael Kors曾被认为是Coach十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最近两年,Michael Kors的业绩十分的不尽如人意。2017年第一季度,Michael Kors销量下滑11.2%,至10.6亿美元。在剔除新开店的影响后,同店销售额降幅达到14.1%,净亏损额为2680万美元。上月,还宣布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关闭至少100家门店。

  Jimmy Choo是由专门为人进行定制女鞋的越南裔设计师Jimmy Choo(周仰杰)于1990年创立的奢侈品牌,这个品牌以高跟鞋和配饰而著名,销往伦敦、巴黎、纽约和东京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