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CHOO牛仔凉鞋


SEE BY CHLOE牛仔水桶单肩包


MANOKHI牛仔项圈


BALMAIN磨边牛仔超长连衣裙


VICTORIA BECKHAM半身裙


GUCCI拼接缀饰牛仔夹克

  在色彩趋势预测机构Pantone宣布的2017春夏代表色中,排名第一的尼加拉蓝(Niagara Blue)总能给人独立舒适的感觉,就像丹宁的材质,与生俱来的粗斜纹和略带冷灰的蓝色,无论怎样搭配都能和夏天产生共鸣。本季丹宁面料的再度回归,以精细剪裁为关键词,或做旧处理彰显街头风,或刺绣印花增加层次感,都已成为势不可当的流行元素。

  时髦都市 运动风

  丹宁其实指的是一种布料,发音来源于法语中的“Serge De Nimes”,因其紧凑的编织结构和醒目明缝的工业质感而深受大牌设计师们的青睐。在Vetements的秀场上,它被赋予了传统工装衬衫版型,通过标志性的Oversize剪裁加长肩部与袖口处理,在极致浪漫与随性运动的融合中透露出都市摩登的简洁感。将衬衫下摆不规则地扎进裤款中,露出一截更显简约慵懒,搭配高腰款阔腿裤在不经意间拉长腿形,轻松邂逅法式优雅。不收边设计的丹宁短裤也别具风范,灵活百搭的特性深受时尚Icon的追捧,无论搭配铆钉元素散发叛逆力量,还是通过水洗细节展现日系风格,只要穿它上身,街头吸睛度都不容小觑。

  印花刺绣 摇滚范

  无丹宁,不夏天。繁花似锦的夏日从来都是彰显个性的主场,告别冬季的厚重烦闷,当阳光、音乐节、沙滩都成为关键词,印花丹宁也顺理成章变成整体搭配的重点。饱和的靛蓝色总能为酷暑带来一丝清凉,手绘印花和醒目的拼接为装扮增加趣味。当丰富的色彩应用与丹宁材质,碰撞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新潮与前卫的造型便油然而生。大面积拼接与补丁一改往日风格、盛放的丛林印花充满假日活力、个性的泼墨涂鸦让你化身抽象派艺术家、民族风刺绣徽章尽显朋克风,搭配极简风格的包袋,脚踏同色系平底鞋,夏天就是要这样潇洒自在。

  破洞做旧 街头感

  坚韧实用的材质正是丹宁的精髓所在,无需过多修饰,没有夸张造型,单看平滑流畅的纹理和耐磨实用的特性,也足够使它成为街头文化代表。随着Gucci、Marc Jacobs等国际品牌近年来越来越多地涉足牛仔领域设计,大面积磨损和做旧处理让原本低调的丹宁走向了多元化道路。破洞毛边的处理手法将丹宁不羁的随性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将裤脚稍向上卷起露出脚踝部位,无论从时尚度还是实穿性来看,都很值得尝试。如果想要不一样的风格,可以尝试将做旧染色丹宁穿上身,当浪漫情怀邂逅街头时尚,你就是路人眼中的美景。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