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ENDI贴花棒球夹克


2 CHLOE皮革迷你双肩包


3 DSQUARED2背带裤


4 Burberry扣环抽绳背包


5 GOLDEN GOOSE仿旧帆布运动鞋

  夏日的酷热已经过去,扑面而来的凉风透露着秋天的气息,转眼又到九月开学季,无论你即将重返校园抑或投入工作,都不可否认青春值得回味,学院风更是经久不衰。这种上世纪八十年代流行的着装风格在本季T台上有了更丰富的演绎,青春四溢的棒球衫为造型定下基调,混搭格纹短裙尽显活力,帆布元素的单品更能让你有种毫不费力的时髦感。别认为只有学生才能这样穿,步入社会的你依然享有特权,追溯心中那份别样的青葱记忆。

  

  重返校园

  双肩包

  随着近两年运动风的盛行,双肩包的热度一直未减,别以为它只是学生专属,选对了款型同样可以很时尚。从Louis Vuitton Monogram系列Mini双肩包延续基本款印花的华丽外形到Chanel Graffiti系列涂鸦帆布双肩包颠覆的街头风,再到Burberry The Rucksack军旅双肩包采用尼龙材质与金属链肩带碰撞出的火花,无一不代表着它已经摆脱呆板定位,并满足了潮人对包袋配饰的所有幻想。如果担心双肩包款式不够抢眼,可以用有设计感的穿搭补救整体造型的乏味,另外可以尝试手拎或单肩背的方式,会带来无法抵挡的潮味。

  活力四射

  棒球衫

  兼备时髦感和运动风的棒球衫最早起源于美国棒球文化,以其简单版型和精致插肩袖受到学生喜爱,如今更凭借自身强烈的青春风格再度回归,并在大牌设计师的改良下焕发出愈加百变的风采。除了在胸口处印有标志性Logo作为点缀的传统美式棒球衫,创新的拼接设计更能让你彰显个性,由线条的剪裁入手将服装解构再合体,将皮革、蕾丝等不同质感和颜色的面料融入其中,并在细节处进行磨砂或压纹处理,令棒球衫在低调中焕然一新。由Alessandro Michele担任创意总监后的Gucci更是将缎面与棒球衫完美结合,这种自带华贵光泽的面料与动物或民族图腾刺绣相映生辉,赋予了棒球衫原本不具有的叛逆感。

  风格百变

  背带裤

  时尚圈总会有一些不会过时的单品,比如白衬衫、小黑裙和简单随性的背带裤。它舒适耐穿,却能通过内搭不同上衣营造别样风格,简单纯色T恤堪称经典,不同面料和深浅色调混搭是造型关键;印花衬衫的搭配丰富,视觉层次感又不失活泼俏皮,随意卷起的裤脚会使你看起来更有腔调;一字肩、蕾丝和透视元素的内搭则靠精巧的细节吸睛,为背带裤原有的街头气息增添几分优雅魅力。穿搭时不妨解开一边的肩带任其自然垂下,露出性感肩颈并营造不对称美感,瞬间激发出你的文艺与随性。如果足够个性可以尝试无肩带穿法,即将背带裤肩带全部解开,胸前的布料则会叠加到腹部及以下,是遮肉及打造街头时尚的首选。

  青春回忆

  帆布鞋

  如果说最能代表青葱校园的时髦单品,想必非帆布鞋莫属。舒适活力是它的代名词,或绑带或搭扣的设计使它同时拥有百搭的特性,穿上九分阔腿裤露出纤细脚踝,岁月静好,清纯可爱感扑面而来。与直身裙搭配既能遮挡腿部完善身材比例,又能恰到好处地将柔情与运动风结合,不失女人味。初秋时节不妨尝试将硬挺面料的西服与帆布鞋结合,潇洒时髦,同时减少强势感,选用统一色调的装扮更显随性简约。每天都穿着高跟鞋奔走在忙碌都市中的你,是否也会怀念那双充满记忆的帆布鞋,以及无忧无虑在草地上尽情奔跑的美好?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