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UT LANG 针织毛衣


CHRISTOPHER KANE 半身裙






MIU MIU 镶嵌亮片高跟鞋


GUCCI 乐福鞋

  “追求稳妥并不是止步不前。而是要勇敢自信地表达自己,勇于向前一步,才能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利。”这一理论是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在她的著作《向前一步》中,向职业女性们传达的生存进阶理论。

  其实,“向前一步”的这种精神不仅适用于职场、适用于女性,也适用于任何有着一颗上进求索心,期望能够在能力、外观、气质上都提升一个等级的上进人。

  只差一步,是错过,向前一步,是改变。进步是人类的时尚,时尚又何尝不是一种进步的艺术。趁着年末佳节来临,趁着我们正青春,不如就此开启“一个小目标”,利用比日常要多三分的“小心机”,让我们的美丽实力更进一步。保持着这一想法,我们为大家出谋划策,让你瞬间Get到专属于2017年年末的时尚进阶秘笈。

  

  色彩进阶

  经典红绿

  年末人们讲求喜庆,大俗大雅的红色与绿色必不可少。但这两种颜色都是艳丽的颜色,不小心的话极易穿不出高级感。所以,就要求在深浅比例上多花一些心思。

  首先,如果是大面积的红色与绿色搭配,就要注意不要比例相差太过悬殊,因为无论是整片红色中一点绿,还是整片绿色中一点红,都很有“大棉袄”的即视感,相比较之下,比例相当的红绿色相配,反而会显得高级;其次,正红与正绿色反差感较强,若是调暗或是调淡一个色调,两种颜色的融合度就能变得更高一些;最后,红绿色不一定是作为背景主色出现,作为主要印花出现,交缠糅合在一起,也会产生极其惊艳的化学反应,而且这一方案非常百搭,适合任何一种都市人群,不管你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不管是在日常还是宴会,都能够尝试一下。

  雪花亮银

  银色,包含了人们对冬天最美的想象,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置身于其中,就连呼吸都会浪漫起来。银色属于亮色系,本身就足以出彩,Bling Bling的它无论是搭配黑灰蓝等冷色调色系,还是搭配红黄金等暖色调色系,都十分适宜,璀璨亮眼。

  不过银色与红色、绿色一样,如果穿不好,很容易充满着俗气的意味。想要驾驭好这个颜色,需要注意在细节上补足。比如说多加入一些拉链、双排扣等复古元素、或是不对称、分叉等设计感较足的元素;而在配饰方面,宜选择一些色彩饱满度较高的首饰来为整体着装增加趣味与华贵感,彩色珠宝就是非常好的选择;另外鞋履选择方面,与服装色彩相呼应的同色系单品,或是复古感充沛的丝绒、缎面单品都可以与亮银色相配,只不过细节上还是要记得与身上的其他配饰相互呼应,减少突兀感。

  一抹紫调

  自从潘通色公布了今年的最新流行色——Ultra Violet紫外光色后,它便成为了时髦精们的新宠。紫色的层次很多,展现力非常强,只要搭配体现得当,既能够性感又能很可爱。所以,在年末,一抹紫调不该缺席。

  紫色的华贵感,需要遭遇一些比较特别的材质才能充分体现,比如说丝绒、皮草、光感棉等,所以,如果穿着大面积的紫色单品,选择上述这些材质的出错率会相对较低;不过色彩面积越大,难驾驭的程度就越高,如果是新手出街,用小面积的紫色点缀也不错,比如说一双轻便时髦的紫色鞋子,抑或是有褶皱、绕肩处理的设计感上衣,都是不错的选择。

  (下转D02版)

  D01-D02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