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动态

  

  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总局关于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婴儿润肤露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12号),通告显示,2017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婴幼儿类化妆品1011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10批次,仅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委托上海华妮透明美容香皂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KIKA/20180609的宝贝可爱婴儿润肤露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该批次润肤露被检出菌落总数值为630CFU/g,超过限值500CFU/g,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停止销售该批次产品。

  记者了解到,使用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如果皮肤上有微小的伤口便可能引起感染或炎症,正常情况下化妆品中不会出现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只有在生产过程中环境不达标,或包装容器消毒不彻底、原料出现污染才会导致微生物繁殖生长,导致这类不合格产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