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欧莱雅集团近日发布了本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内,集团销售录得6.8%的可比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5.6%,但实际销售额因受到汇率下跌的影响,由去年同期的68.478亿欧元降至67.786亿欧元。集团首席执行官 Jean-Paul Agon 对第一季度业绩表示满意,“所有部门都实现了增长,四大全球品牌兰蔻、圣罗兰、阿玛尼和科颜氏平均增幅均超过10%,在理肤泉和修丽可等品牌带领下,活性美妆部门销售额增长也达到了两位数。”在他看来,中国消费者对奢华美妆产品的需求一直很强劲,而这种需求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难看出,高端品牌已成为欧莱雅集团提升业绩的重要推手,而欧莱雅集团也正在这方面持续发力。上月底,欧莱雅集团与阿玛尼宣布已签订协议,将双方的许可协议延期至2050年,记者了解到,该品牌奢华香水、护肤及彩妆线在欧莱雅集团美妆品类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并于2017年实现了超过10亿欧元的收入。Jean-Paul Agon表示,和阿玛尼的续约验证了该合作的优势性,两者之间存在的协同效应,也有助于双方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