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近日,维密母公司L Brands发布月度数据时表示,目前,集团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将略低于先前预期,利润率同比大幅下滑,主要受到为提高客流量而进行的额外促销活动影响。月度销售额数据显示,该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4%至7.516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则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其中,维密部分的可比销售则下跌2%,实体门店的同店销售更大跌5%,拖了集团整体的后腿。

  L Brands的首席投资关系主管Amie Preston在分析月度数据时表示,Bath & Body Works为代表的沐浴美妆类4月销售额则录得增长6%,但因营收占比较小,仍不能抵消内衣类别尤其是维密旗下少女品牌PINK的损失,且期内不得不采取的降价促销也产生较大影响,不过该高管未透露具体的降价幅度。

  除了降价外,业内数据还显示,维密在年轻一代中的号召力似乎大不如前了。英国在线数据研究和咨询公司YouGov Plc 旗下关注品牌指数的YouGov-BrandIndex一个月前曾发布报告指出,在全球轰轰烈烈的“Me Too运动”下,18-49岁女性对维密的关注度和购买两项重要指标双双下降,并认为2017年创下收视新低的维密大秀应该考虑停办了。

  近两年,维密正在大力发展中国市场,去年年末更是将年度秀场搬至中国,但这场维密秀却被业内人士抨击为“最不专业”的一场秀。这场大秀并没有为维密在中国及亚洲地区赢得更高的美誉,反而因为水准的不专业,以及“奚梦瑶摔倒”等低级错误,而备受指责“圈钱”的意图太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