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周红艳)Gucci最近高调宣布,自2018年7月17日起,全新Gucci-Dapper Dan联名系列正式在品牌官网及全球精选精品店陆续推出。

  公开资料显示,Dapper Dan(原名Daniel Day)是美国街头文化品牌设计师中的佼佼者,对于品牌标志的创作设计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并受到当时许多流行文化重要人物的推崇。他为包括歌手Bobby Brown、LL Cool J、Big Daddy Kane、Salt-

  N-Pepa与拳击手Floyd Mayweather Jr在内的众多嘻哈明星、街头传奇人物及运动员设计私人时装。

  值得一提的是,Gucci与Dapper Dan的合作源于一出“疑似抄袭案”——2017年5月,Gucci于佛罗伦萨举办的2018 早春系列时装秀中展示了一件致敬Dapper Dan的作品,曾引发圈内人士质疑。不久后,Gucci便宣布邀请Dapper Dan参与拍摄Gucci 2017都会男士正装系列广告,并于2018年携手推出联名系列。当下发售的Gucci-Dapper Dan联名系列,正是两者达成和解,“化干戈为玉帛”下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