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年里,上至“高大上”的奢侈品大牌,下至单价几十、几百的快时尚品牌,都在推出“联名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跨界”越“无界”。特别是在2018年秋冬、2019年春夏这两季里,日常休闲与精致复古融洽融合,艺术风与街头范相遇,竟也收获了一些令人称道的好作品。


品牌联名


Gucci-Dapper Dan联名系列



Gucci与Dapper Dan的合作源于一出“疑似抄袭案”——2017年5月,Gucci于佛罗伦萨举办的2018 早春系列时装秀中展示了一件致敬Dapper Dan的作品,曾引发圈内人士质疑。不久后,Gucci便宣布邀请Dapper Dan参与拍摄Gucci 2017都会男士正装系列广告,并于2018年携手推出联名系列。当下发售的Gucci-Dapper Dan联名系列,正是两者达成和解,“化干戈为玉帛”下的合作成果。


MOSCHINO [tv] H&M 设计师合作系列



亮片闪耀、卡通卖萌,再加上Moschino招牌的金链子——自四月“官宣”后,经历了五六个月的酝酿,MOSCHINO [tv] H&M系列终于在纽约揭开了面纱,果真“闪瞎”众人眼。MOSCHINO [tv] H&M 设计师合作系列,对“MOSCHINO风格”的提炼和延续非常充分—— 高级卡通时装、街头风还有华丽炫目的嘻哈元素,都彰显了它的潮流基因将街头活力与流行文化、魅力、趣味和幽默融汇到一起。


名人借势


京东x草间弥生艺术联名帆布袋



京东与日本前卫艺术家草间弥生合作推出以“IN THE NAME OF LOVE”(以爱之名)为主题的艺术联名帆布袋,本次联名系列将于10月18日在京东平台发起,消费者可通过购买指定商品获赠此帆布袋。 据悉,这是草间弥生第一次与中国品牌的跨界合作,对于与京东的合作,草间弥生表示,“希望我设计的京东艺术包袋,能让你感受到我对创作的热忱和对全人类永恒的爱。“



LIUWEN × ERDOS联名系列



合作第十年,ERDOS携手刘雯推出LIUWEN × ERDOS联名系列。作为刘雯的首个品牌联名系列,她将自己在时装行业沉淀多年的感受和对生活的理解融入设计,联名系列衣服的概念源于刘雯对服装的理解和喜好,也就是“刘雯自己想穿的羊绒衫”——这就是设计源头:以刘雯自己为原型。系列包括基本款/OVERSIZED/生肖猪宝宝/配饰四个类别,共创作了26款单品。


跨界混搭


服饰+家居:H&M与Morris & Co. 



Morris & Co.创立于1861年,其创始人威廉·莫里斯是英国工艺美术运动中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之一,是英国经典家居艺术设计品牌之一。该系列采用的Morris & Co. 标志性印花包括:印花Love is Enough,充分体现了莫里斯作为作家、诗人和图案设计师的才华。布满百合花叶和金盏花叶印花以及蒲公英花冠的印花图案,灵感源自莫里斯的宅邸——位于凯姆斯科特的餐厅墙壁上的壁画。Woodford格子是传统方格花纹的现代版本。 The Brook印花创作于2015年,灵感则来自于中世纪挂毯。从最初的版画发展到棉印,Snakeshead(格子水仙图案)是莫里斯最受喜爱的印花棉布设计之一,展现出了他将戏剧性与精美技艺性完美融合的才华。


鞋履+二次元:SKECHERS与海贼王



秋冬鞋履联名款中,热爱日本动漫的“二次元”朋友们,可以选择SKECHERS与海贼王系列动漫的联名款。在该系列中。SKECHERS选择了《海贼王One Piece》6位人气角色: 路飞、乔巴、佐罗、山治、特拉法尔加·罗和多弗朗明哥,设计打造出6款联名款,分别融入主角的特征元素与代表颜色,使得复古时尚运动鞋款蜕变成潮流动漫单品,与动漫迷们从足下一起开始一段伟大的冒险旅程。



图片 品牌供图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