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第十届新京报“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活动,将在北京揭开大幕。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大美新生”。活动旨在探讨时尚行业这一年来,在新生态、新价值的加持下所发生的变革,以及涌现出的焦点人物、事件、品牌。十年间,时尚权力榜除了见证行业的发展巨变外,也收集到了许多真知灼见。活动前,本届新京报“中国时尚权力榜”的数位评委针对“大美新生”这一主题,以及如何在传承中创新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京报社社长 宋甘澍


大道至简,大美无言。美,任何时候都是传统与现代的连接与融合。新时代,必将延展美的内涵与边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起来,共同去探寻时尚之美。



资深传媒人士,阳光媒体集团和阳光文化基金会创始人、主席 杨澜


十年放置历史中来看,其实是很短的一瞬间。但对于我们来讲,十年来中国时尚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Copy 别人的品牌到自己有原创的品牌和设计,这十年实际上是创造力爆发的十年。


站在十年关口,我最欣喜的是看到新一代的、有创意的年轻人逐渐进入社会主流舞台,他们有更为开阔的国际眼界,同时他们对自己的文化有着独特的个性化的理解,不会拘泥于前人已经走过的道路,特别勇敢地去开拓还没有被走出来的一些道路。可以说,整个80 后、90 后的原创能力逐渐成熟,演化为产品和作品。但我同时也想说的是,这不是终点。人有一两个创意并不难,有一两件精彩的作品也并不难,难的是形成一套世界观,形成一套自己独特的表达语言,我希望未来的新一代能够逐渐地形成自己一整套体系和表达的方式,这是我最期待的。



当代著名雕塑艺术家,“ 稀奇艺术”创始人 瞿广慈


弗洛伊德认为“艺术是被压抑的欲望的满足与升华”,不同的艺术作品,传递的情感、情绪、意志力不一样。艺术之美,源自于生活又略高于它,需要与时代交融,碰撞新生。



Maryma 高级时装品牌创始人 马艳丽


“美”的概念不止一面,有形也无形,有道也无道,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表达方案。世界越来越多元化,对于时尚与美的定义也应该越来越宽广无界。只要创造者能够通过“美的创造”表达自己的态度,就是“大美”的创新势力。



东方宾利董事长 姚戈


时尚界对于“美”的定义随着潮流的变化而不断进化,但敢于打破大众对所谓“美”的一致推崇、用新的方式进行表达的美就是我所理解的“大美新生”。在中国时尚行业工作30 年,时尚早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它是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也是我们应该追求的人生态度!



《精品购物指南》总编辑 张书新


“大美”出自《庄子·知北游》。从古至今,伴随着新生的力量冲击,美的概念是不断地颠覆变化、不断增进的。每个不同的时代中,都需要一套不同的观察体系与评判标准。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来源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