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时装周又开始了,时尚圈又有了新鲜血液的加入!今年的米兰时装周,FENDI请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大使,坐拥无数海内外粉丝的Jackson王嘉尔。


图片来源/王嘉尔微博


2017年6月他就完成了与FENDI的第一次合作,参与FENDI PEEK A BOO展览,也是首位进入展厅的嘉宾。或许就在那时,品牌方就已经发现了王嘉尔身上的潜力,于是之后再次邀约王嘉尔前往FENDI意大利总部进行合作拍摄。2018年5月王嘉尔推出了自己的单曲,名为“FENDIMAN”,歌曲发布后,迅速占领美国地区iTunes第一名。


图片来源/王嘉尔微博截图


在去年4月FENDIMAN MV拍摄中,有两位来自品牌的重量级人物到场为王嘉尔助威,那就是时尚界“神”级人物老佛爷Karl Lagerfeld,和FENDI第三代掌门人Silvia。而FENDI最出名的手袋“FENDI Baguette”系列,就是由Silvia设计的。


图片来源/王嘉尔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王嘉尔微博


图片来源/王嘉尔微博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在意大利米兰发布的FENDI秋冬男装大秀上,作为刚刚“官宣”的品牌大使王嘉尔,必定会为这场大秀带来惊喜。那个去年唱火“FENDIMAN”的男人,将这首应景的歌曲带到了FENDI秀场上,成为了真正的“FENDIMAN”。王嘉尔在格调绅士和火力少年之间的无缝转换,令他成为了FENDI时装秀史上的首位表演嘉宾,这足以验证品牌对于王嘉尔的青睐。


图片来源/品牌提供


秀场上的重头戏,当然还是本季推出的男装系列。2018年是FENDI品牌非常辉煌的一年,复古的回潮让FENDI经典的设计成为众多潮人竞相追逐的“宝贝”。其中FENDI的双“F”Logo便是最大的热门。最受追捧的当数经典色的Logo皮草大衣,简约的设计竟然掀起了狂热的潮流,国内外明星都不在乎疯狂撞衫的尴尬,也要穿着它各种街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一次FENDI秀场上最大的亮点大概就是不同面料上散发着的光芒了,为了形成这种不同材质散发出的光泽,设计师选用了三种主材质:欧根纱、皮革和掺加了金、银等金属质感的面料。看似低调的面料,其实里面暗藏玄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Silvia认为,透明感赋予了FENDI自由流动的轻盈与和谐,于是选择欧根纱进行剪裁并加以设计。一直被女装运用自如的欧根纱材质,没想到有一天也能出现在男装秀的舞台上。它的轻盈感和薄透质地在模特行走的过程中,变为具有动感的光影,即使是褶皱也充满艺术感,单双层交互的设计让欧根纱呈现出更多变化,以不同的风格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一直以来,欧根纱更多被女装“独断专宠”。但这种面料往往不像蕾丝或者其他纱质面料那般柔软并有着亮丽光泽,刚柔并济的感觉便是欧根纱的出彩之处。无论是被应用到每个女生都想穿上的婚纱礼服,还是被应用到气场全开的中性职业装,欧根纱都能利用自身的特点打造独特的款式与造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Angelababy在出席央视举办的元旦晚会上,一身洁白的Rami Kadi欧根纱高定礼服绝对是当晚的亮点。她与生俱来的甜美气质一直被大众熟知,抹胸礼服上镶嵌的钻石就像本人一样闪耀,而裙摆处有型的欧根纱也美得恰到好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欧根纱的应用不仅局限于温文尔雅的礼服,硬朗的西装套装也不在话下。Balmain2018秋冬巴黎时装周上,奚梦瑶凭借一袭透视感欧根纱西装套装成为了秀场上的一道风景线。灰色欧根纱波光粼粼的光泽随着奚梦瑶的台步不断变化。“身上发光”这一词用在这套西服上一点也不为过。而奚梦瑶本身就拥有雪白的肌肤,应和着耀眼的光芒,像极了“下凡的仙女”。


实习生 于梦儿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品牌官方微博、王嘉尔微博、资料图片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