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初春时节,南方阴雨北方风沙。脱掉羽绒服有点冷,套上风衣有点薄。这时候,穿一件合体又能撑住场面的皮衣就再合适不过了!作为明星人手一件的单品,无论男女老少入手都不会后悔。



短款的机车皮衣是最常见的街拍款式。无论配紧身铅笔裤还是阔腿喇叭裤,都很有型。在短款皮衣的选择中,肩部剪裁的贴合度是首要考量因素。其次,短款皮衣的实用性高,也不容易过时。皮衣价格丰俭由人,可以根据预算入手性价比高的基础款,穿两三季都不成问题。



当然,短款皮衣的搭配也很有讲究。通常“外短内长”的穿搭法都能好评。一件One Piece的短裙或长衫就可以作为内搭,再配靴子或长裤都可以。不过身材不够纤细的妹子要选择深色系,整体颜色不要超过三色。



收腰款的皮夹克在春天也很好穿。搭配马裤长靴,显得中性帅气;套上纱裙,立刻变身时髦的街头潮人。收腰的款型不仅显瘦,而且上身后会显得整个人干练利落,这也是皮衣的精髓所在。



长款皮衣的穿法也很多。在版型上,主要分为修身款和宽松休闲款两大类。前者内搭一件简单的横纹针织衫,配一条西裤或阔腿裤,很轻松就能搭出复古的优雅范儿。后者搭配休闲仔裤或长裙均可,腰部将皮带随手一束或直接敞怀都很有型。



对长款皮衣的喜爱也令杨幂和韩雪不惜“撞衫”都要穿它出镜。这件皮衣是Alexander Mcqueen 2019春夏系列最新款。大刀阔斧地“撕”掉礼服裙的前部,打造“前短后长”的裙摆是这两年秀场的潮流趋势。将这种流动的花瓣形下摆用在皮衣上,既衬托腰身又秀出了美腿。



对于上班族来说,皮衣也是早春外套中的不二之选。双排扣的商务风格、简约的西装版型皮衣,既显时尚又Hold住了气场,是职场女性的首选。



皮衣的优势还在于可以兼顾不同的气候和地区。比如说,在南方温暖的初春里,皮衣可以搭配纱裙或碎花雪纺裙;而在乍暖还寒的北方,皮毛一体的款式又兼顾了保暖和时髦,穿它出街的回头率,更是臃肿的羽绒服所无法企及的。




用一件粗棒针毛衣或者色彩斑斓的印花卫衣搭配皮衣,有时候效果出奇好,搭配出色会碰撞出一种复古的摩登感。如果你够纤瘦,不妨试试看。



当然,时至今日,皮衣的颜色早已不局限于黑色或棕色等深色系了。草绿色、梅紫色、奶茶色、浆果色等,都会给春天增加一抹亮丽。



在众多颜色中,焦糖色的皮衣总会令人眼前一亮。Olivia Culpo这件收腰款的焦糖色皮衣搭配橙黄衬衫裤、同色系的浅口绑带鞋,再配上一只明黄色精致小巧的Mini包,这样一身靓丽的颜色,很难不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此外,一些特别有设计感的皮衣也会令人印象深刻。比如,牛仔拼接、铆钉装饰、流苏点缀等。在拥有了基础款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入手一件这样的特别款,出席派对绝对用得着。



最后,是一些配饰的选择。春天里,丝巾的飘逸与皮衣的洒脱彼此呼应,简直绝配!中性帅气的报童帽、马丁靴也是穿皮衣出行时很常见的单品搭配,耍帅扮酷都少不了它们的功劳。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图片 视觉中国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