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要到了,每年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有一件具有仪式感的“大事”要处理,那就是——脱毛。很多人都笑言:春日不脱毛,夏日“猕猴桃”。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情况的出现,每年4月至6月都是脱毛需求的旺季,一些女明星也为此困扰。日前,演员徐璐就在线求助“脱毛大法”。网友们也鼎力支招,剃须刀、蜜蜡纸等纷纷上榜。


图片来源/徐璐微博截图


由于脱毛需求旺盛,一款脱毛产品品牌也请来了人气很旺的毛不易作为其“首席体验官”,于是就有了网友说的“毛不易脱毛仪”。对此,有网友戏称毛不易这是完全靠名字、凭本事“喜提”全新时尚代言。因为只有毛脱得干净,才可以全面“消愁”。当然,毛不易亲和宅男的劲儿,也与品牌所主张的“宅美容”理念相契合。


图片来源/ulike官方微博截图


如果疏忽了脱毛这件“大事”,往往会带来尴尬。欧阳娜娜在与刘昊然室外自拍时,在刺眼的阳光下,唇毛明显。由于没有及时处理,结果导致了尴尬的“小胡子”出现。


图片来源/欧阳娜娜微博截图


既然脱毛如此重要,那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S徐熙媛在节目中不但展示了各种脱毛工具,比如刮脸上的毛专用的刮毛器,手动和电动的挽面仪等,她还请来了挽面师傅在现场为妹妹小S和蔡康永演示“人工手动脱毛”。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然而,作为一种古老的风俗,这种挽面的方法虽然自古相传,但毕竟对自己下手需要狠一点,而且需要找到有这种“修容手艺”的专业人士来操作,并不适用于所有人。于是,各种电动的脱毛仪也自然成了大家的选择之一。超模何穗就公开表示会选择脉冲光脱毛仪,来为摄影师省去一个美肤的修图步骤。


图片来源/何穗微博截图


当然,人体毛发具有一定的生长周期,在使用了各种脱毛方法之后,毛发也有可能再长出来,只是由于脱毛的强度不同,新生毛发的浓密度和粗细也会有差异。总体而言,脱毛方法各有利弊,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


★ 剃毛刀


图片来源/贝印旗舰店截图


▎优点:简单、方便、易上手、省钱。

▎缺点:频繁使用可能会刺激毛囊引发皮肤敏感。


★ 蜜蜡脱毛


图片来源/八大处整形医院官方微信截图


▎优点:脱毛较为彻底、干净。

▎缺点:痛感强烈,操作不当容易引发毛囊炎等皮肤炎症。


★ 脱毛膏


图片来源/薇婷instagram截图


▎优点:温和无痛感。

▎缺点:属于化学脱毛,长期使用可能造成腋下色素沉淀。


★ 脱毛喷雾


图片来源/AAS旗舰店截图


▎优点:质地轻薄,携带方便。

▎缺点:慕斯质地的喷雾有可能导致毛孔闷痘。


★ 激光冰点脱毛


图片来源/八大处整形医院官方微信截图


▎优点:技术相对成熟,脱毛效果好。

▎缺点:价格较为昂贵。


★ 脉冲光脱毛


图片来源/飞利浦健康科技官方微博截图


▎优点:体验感舒适,无痛。

▎缺点:需要使用专业仪器,价格偏高。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图片来源 官方微博截图、微信截图、品牌旗舰店截图、网络视频截图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