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品牌Tom Ford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刘昊然成为其中国区品牌彩妆形象大使。根据其他品牌的经验,让我们来猜猜“国民弟弟”刘昊然即将带火哪个色号呢?


图片来源 刘昊然微博


男明星代言彩妆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尤其近几年,各大美妆品牌似乎更钟情于男明星。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只要现在有流量的男明星,都拥有着不止一个彩妆代言。各个美妆大牌像是“集邮狂魔”一样地收集着当红鲜肉来代言。偶像红不红,就要看他手下的彩妆代言够不够多了。


相比如今的彩妆品牌代言,即便有女明星的加入,男明星也似乎更受宠一些。就像此次Tom Ford官宣的那样,作为女性的景甜仅仅是品牌香水形象大使,而“国民弟弟”刘昊然却成为了品牌彩妆形象大使。


图片来源 TOMFORDBEAUTY微博截图


当男明星开始抢女明星饭碗,争当起了美妆代言人,不光让粉丝饱了眼福,带货能力也是一流。


图片来源 GIVENCHY纪梵希美妆微博


纪梵希中国区首位代言人选择的是“四字弟弟”易烊千玺,并且目前还没有女星代言。在纪梵希官宣微博发布没过多久,粉丝们便开始疯狂在该条微博下评论晒单。


图片来源 GIVENCHY纪梵希美妆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 GIVENCHY纪梵希美妆微博


与此同时,纪梵希还推出了一款名为《天生一对》的唇膏组合,宣传语是“与你甜蜜邂逅,予你天生一对,只想和你相配。”不出所料,这款唇膏组合一经发售,便引来无数粉丝的“疯抢”,在纪梵希天猫旗舰店的产品评价中也几乎被千玺弟弟的粉丝们占领。


图片来源 GIVENCHY纪梵希天猫旗舰店截图


图片来源 GIVENCHY纪梵希美妆微博


图片来源 陈立农微博


纪梵希也找到了大热的陈立农作为品牌挚友来打进年轻市场。并且联合推出了1003只带有陈立农署名和编码的限量刻字款唇蜜。如此噱头,哪个粉丝能不心动呢?


图片来源  MAC魅可微博


当代少女人手一只的MAC也邀请到了张艺兴作为中国区品牌代言人。在去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时,MAC推出的一只“酷炫风”广告,令张艺兴的粉丝们过足了眼瘾。


图片来源 微博


图片来源 王鹤棣微博


因新版《流星花园》一举成名的王鹤棣,也成功引起了美妆品牌HERA的注意。别看是位98年新生代的“小鲜肉”,带货能力一点不输一众流量偶像。在HERA微博评论中,粉丝们整齐地晒出自己与HERA产品的合照,这种“硬核式打call法”一点不比评论晒单逊色。


图片来源 HERA赫研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 巴黎欧莱雅微博 


欧莱雅下手极快,在《偶像练习生》结束没多久,他们就成功“拿下”蔡徐坤作为品牌挚友。并且由蔡徐坤代言了一款“红胖子”气垫产品,该气垫在预售24小时便破了400万的销量,店铺首日成交达全年TOP3,可见他的带货能力有多强大。


图片来源 微博


图片来源 MakeUpForEver中国微博


要说为彩妆品牌拍摄广告最卖力的男明星,邓伦一定在其中。Make up for ever以他的名字命名了一组唇彩,名为“邓伦亲亲色”。并且还拍摄了一部令粉丝们难以接受的“大尺度”视频广告。


图片来源 微博


视频中的邓伦在幽暗的环境下尽显“炸裂”的男性荷尔蒙,令观众肾上腺素猛飙。不少粉丝表示:别亲了,不就是口红不掉色吗,我买还不行吗。


图片来源 邓伦粉丝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 微博


要说代言彩妆的男明星鼻祖,当数日本影星木村拓哉了。1996年,时年24岁的日本影星木村拓哉为日本化妆品公司佳丽宝(kanebo)拍摄的口红广告,广告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在两个月内创下了300万的惊人销量。因这轰动于世的创意营销手段,导致该品牌口红几度脱销。而木村拓哉也成为了史上第一个代言彩妆的男明星。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卢茜 

图片 品牌微博、艺人微博、品牌天猫官方旗舰店、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