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天阳光正好,你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衫”,这句话再俗,脑补的时候,也还是那么干净的画面。或许这就是白色的魔力,在色彩语境中,它总能给人美好的感觉。即便白色融入了夸张的设计或独特的材质,都不会让单品看起来浮夸和做作。


图片来源 最潮FASHIONABLE微博截图


近日,江疏影最新写真大片曝光。照片中,她身着白色泡泡袖衬衫裙,搭配粉色系妆容,不仅肤白貌美大长腿,颈部线条也是堪称“完美”。江疏影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从头美到脚”。


图片来源 最潮FASHIONABLE微博截图


另一张照片中,江疏影依然身穿白色褶皱衬衫,优雅伸展着手臂,头偏向一侧,只留给镜头一个侧脸,却实实在在地露出了自己颈部的线条。这迷人的曲线,真是让不少女孩子“酸”成了“柠檬精”。许多网友在照片下感叹:天鹅颈令人羡慕,做梦都想拥有。


图片来源 江疏影工作室微博截图


或许是因为江疏影自身的清冷气质,她与白色服饰的融合总是那么令人动容。白色是多变的,既能显得温柔,又能表现出高冷。


清爽利落的纯白色西服套装是职场女性的必备利器。江疏影身上的这套白色西服套装流露出浓郁的摩登气息,合身的剪裁修饰着腰部线条,即便是扣上传统的纽扣,也不显死板。她盘坐在沙发上,拨弄发丝,目光倾斜,显得精明干练,又似水柔情。


图片来源 刘亦菲微博截图


除了江疏影外,“花木兰”刘亦菲的“纯白功力”也十分强大。她在探访CHAUMET尚美巴黎手工方坊时,同样选择了白色作为自己的“战袍”。但与江疏影呈现出的清爽干练不同,刘亦菲的白色套裙尽显复古气息。


刘亦菲曾凭借《神雕侠侣》中小龙女一角,得到了“神仙姐姐”的名号。而这次“神仙姐姐”身穿复古V领白色廓形上衣,搭配白色百褶裙,又像极了旧电影中的邻家少女。


图片来源 刘亦菲微博截图


想要驾驭大V领需要一定的勇气和气质,既不能过于暴露,又不能显得“平淡无味”。而刘亦菲无论是身材或是气质,都能完美撑起这套复古白色套裙。


图片来源 刘亦菲微博截图


当全身都充斥着白色的时候,任何多余颜色的点缀都不如黑发与红唇来的自然。纯白至极,不显单调。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何燕

图片来源 最潮FASHIONABLE微博截图、江疏影工作室微博截图、刘亦菲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