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红艳)10月17日,以“时尚传播:连接与共创”为主题的2019首届时尚传播国际峰会于北京召开。


会议中,北服时尚传播学院发起成立时尚传播学术联盟(IFCA),在时尚传播的体系下,共同举办持续性的联盟会议、学术论坛、创意赛事,打造国际性的时尚传播展览展示平台,开创时尚传播未来发展。


作为联盟发起方代表,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院长吴小莉指出,在数字信息时代,时尚传播的连接造就了很多大事件。在她看来,时尚传播的连接与共创是一个进阶的过程:从事件到运动,从社会片段到时代印记。而这次,北京服装学院联合各界发起的“时尚传播学术联盟”,更像是作为第三维度与时尚、传播组成社会变革与创新的“时尚立方”,使得更多关于时尚传播的国际合作模式可以在其中得以探讨、共商,令时尚传播更新颖、更有效。


峰会上,来自时尚行业学界、商界的不少知名人士,还就新时代、新环境下的时尚行业发展、时尚传播创新等主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伦敦时装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Kelly Dearsley认为,我们处于一个急速变化的时代,这个时代充满着不确定性。以前很多消费只在实体店里面发生,但是现在电子交易、电子业务正在发展,文化的空间也在不断变化。现在不同领域之间的界限逐渐模糊,我们到底如何跟上日新月异的变化?需要大家一同来思考一些有创造性的策略,用实验的方式来践行设计。


风茂公司首席执行官吴雅婷则以奢侈品电商品牌“Net-A-Porter”为例,讲述了在面对“千禧一代”与“Z世代”不断变革的需求变化时,作为一个服务提供商该如何构建核心竞争能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的附加价值。在她看来,中国市场上最重要的产品就是“服务体验”。“怎样做出不一样的体验?”,可能会决定一个平台的成长能力与竞争实力。例如历峰集团此前引以为傲的硬奢产品服务——一枚腕表可以在线下预约、去店里试戴,可能还可以跟心爱的人刻字,这些个性化服务,该如何通过全渠道,复制到更多的零售环境中,使得服务体验进一步得到创新进步等,都是作为平台运营者需要考量构建的“新方向”。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