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品牌Ferragamo(菲拉格慕)的创始人萨尔瓦托勒·菲拉格慕于1898年出生在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小镇,在14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11。由于家庭贫困,菲拉格慕很小的时候便开始做鞋匠学徒,帮忙添补家用。在当时,鞋匠被视为最卑微的工作之一,但菲拉格慕却十分珍惜这份工作,他励志要制造出既美观又实用的鞋。在13岁的时候,他如愿以偿地开设了一家皮鞋店,为女性量身定做精美的皮鞋。


图/搜狐网截图


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菲拉格慕关闭了意大利的皮鞋店来到美国加州,开办了一间专为电影名人设计鞋履的工作室。当时正值加州电影业急速发展,菲拉格慕设计的鞋很快便被许多电影明星关注。他还被誉为“电影巨星的御用鞋匠”,多位影视名人如苏菲亚·罗兰、奥黛丽·赫本、玛莉莲·梦露都对菲拉格慕设计的鞋青睐有加。


1927年,意大利时尚行业迅猛发展,菲拉格慕重返故乡,在佛罗伦萨创建了自己同名品牌Ferragamo。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