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年,萨尔瓦托勒·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从美国回到家乡意大利,设立了同名鞋履品牌Ferragamo。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皮革、铁片等被部队征用,许多时尚品牌因此受到打击,但这反而令菲拉格慕获得了更多灵感。


图/百度百科截图


没有皮革,菲拉格慕开始用人造纤维制作鞋面,缺少铁片他就用木头制作鞋跟及鞋底,这样的鞋也成为了深受女性喜爱的款式。1947年,菲拉格慕又设计出了一款透明玻璃鞋,并获得了奈曼马库斯大奖(Naiman Marcus Award)。1948年,菲拉格慕继续引领时尚潮流,推出了优雅的细跟高跟鞋。


1957年,菲拉格慕在自传《梦想的鞋匠》 (The Shoemaker of Dreams)中写道,当时的他已经设计了超过2万个鞋款,注册了超过300个设计专利。三年后,菲拉格慕与世长辞。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