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pent系列珠宝是宝诗龙(Boucheron)的经典之作。Boucheron首件以“Serpent”命名的蛇形珠宝诞生于1968年,但是关于Serpent系列珠宝的故事,早在1888年就已经发生。



1888年,品牌创始人菲德立克·宝诗龙(Frédéric Boucheron)为寻求创作灵感与珍贵宝石,踏上了漫长的环球之旅。临行前夜,他赠予爱妻一条蟒蛇形状的项链,以此来代替他守护妻子。


几十年后,菲德立克·宝诗龙的孙子、Boucheron时任掌门人赫拉德·宝诗龙(Gérard Boucheron)在整理家中物品时,发现了这条象征守护的蟒蛇形状项链,并进行再次创作,于1968年推出了Serpent系列珠宝。



设计之初,菲德立克以抽象化的水滴造型演绎蟒蛇的头部,盘绕的设计生动地展现出蟒蛇的特征。如今,Serpent系列珠宝不仅是Boucheron的经典之作,也是这个品牌的“守护者”。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Boucheron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