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巴黎春夏男装周上,英国男士奢侈品品牌dunhill(登喜路)携手日本影像艺术家小林健太,打造了多款超现实主义印花的服装造型,无论是真丝斗篷还是长款衬衫上,夸张的、被无限拉伸的dunhill字母印花,都让人过目不忘。dunhill创意总监Mark Weston认为,小林健太的数字工艺理念对于品牌而言,是一种演绎经典又跳脱束缚的新形式。





小林健太擅长以扭曲失真的手法,对摄影作品进行重新解构和处理,传达出另一个空间、另一个次元的视觉冲击。该系列是小林健太初次涉及时尚领域,但他不吝于分享自己的灵感,与品牌合作打造出手袋、丝光棉衬衫、尼龙帽等多款单品。


小林健太。 


小林健太作品。


该系列中,小林健太的创作影像来自dunhill档案馆上世纪70年代的四张老照片,无论是英国杰明街的dunhill门店摄影照片,还是是经典复古的dunhill打火机广告,在小林健太的创作下,均呈现出观察世界的新视角。在此基础上,小林健太重新设计的dunhill长尾标志,不断拉伸变形、纵横交错,展现一种非静止的状态,成为服装造型的点睛之笔。






在多位明星的演绎中,人们可以更直观地欣赏该系列服饰的“光怪陆离”。董又霖以紫色渔夫帽、晕染夹克、个性牛仔裤搭配dunhill×小林健太系列提花T恤,释放随性不羁的年轻个性;华晨宇在演唱会上以一袭dunhill斗篷惊艳全场,诉说着少年的无畏与炙热;梁靖康则将这款提花T恤,穿出了邻家弟弟的干净纯真。






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

图片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