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交管部门预计明天全天市内道路车辆饱和,晚高峰延迟到22时;本周商圈周边易堵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汤旸)北京市交通交管部门昨日预告,本周三至周五,晚高峰极易出现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尽量少开车,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节前一周中度以上拥堵

  根据往年出行特征分析,北京市交通委预计9月24日-9月29日(第四周)早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在6.1左右(中度拥堵),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在7.4左右(中度拥堵)。

  交管部门预警,本周是两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周,交通会呈现明显的节前特点,市民出行将以购物为主,大型批发市场、物流中心以及商圈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商圈地区车流集中,长安街沿线、东西二环、东西三环等主干道的车流高峰时间将有不同程度延长。

  后四天晚高峰严重拥堵

  本周,预计将有4个重点工作日(9月26日、9月27日、9月28日、9月29日)晚高峰达严重拥堵程度,9月26日及9月28日为特别重点日,晚高峰极易出现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

  明天全天,由于限行车牌号为“4、9”,上路车辆增加,同时也是节前送礼、购物出行最集中的日子,交管部门预计,明天全天,全市路网处于饱和状态,晚高峰预计延长至晚上10时以后,二环、三环主路部分路段,大的车流量将持续至23时以后。

  出行避开主干线商业区

  交管部门提醒,出行尽量避开环线、主路、长安街、平安大街等城市主干线,多选择支路、城市联络线、城市次干路行驶。包括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外埠长途客运站及各大商业街区将是人流车流密集之处,出行时应尽量避开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周边道路。

  ■ 相关新闻

  国庆京开京藏京港澳将最堵

  交通部门预测高速路免费后,流量将增三成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今年国庆假期是高速公路对小客车首次免费,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预测,全市收费公路日均流量将达到155万车次,整体流量相较平日增长33.6%,比去年同期增长1.24倍。预计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交通负荷最大。

  4条高速公路车最多

  据统计,2011年“十一”期间进出收费公路流量达125万车次/日,为平日的108%。预计收费公路免费后,日均流量将达到155万车次。

  其中,京承二期、京承三期、京津塘、京港澳、京津、京承一期、京开、京藏等高速流量预测比去年同期增长25%以上。流量最大的分别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公路。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相较于平日的通勤出行,节假日期间以市郊旅行为主的出行距离更长,给道路带来的压力也更大,特别是郊区县旅游景点附近的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较为集中。

  车流及分布不均衡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国庆假期出京方向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2日,进京方向集中在10月6日至7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的高峰时段为前三天的早8:00-12:00及最后一日的14:00-21:00。

  部分市内道路压力大

  高速路连接城市道路

  ●马甸桥至北沙滩桥、望和桥至吉祥寺桥、西道口至五环段、杜家坎至六里桥等。

  环路

  ●五环 上清桥至来广营桥、平房桥至大羊坊桥、狼垡东桥至衙门口。

  ●四环 万泉河桥至三元桥、朝阳公园至十八里店、大红门至马家楼桥。

  ●三环 蓟门桥至太阳宫桥、双井桥至马家楼桥、丽泽桥至莲花桥。

  ●二环 阜成门至德胜门、建国门至广渠门。

  ■ 小贴士

  长途客运票也要提前买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交通部门预计公路长途客运9月28日至10月1日将形成出京客流高峰,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提醒市民可通过3种方式提前订购票,各客运站也将适度加长车票预售期。

  市民可登录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www.e2go.com.cn),查询市内六里桥、赵公口、木樨园、丽泽、新发地、八王坟、四惠、莲花池、北郊、永定门10个省际客运站以及110余个代理售票点的服务信息。

  订购票方式有三种:一是到10个客运站售票窗口提前购票;二是到就近的代理售票点提前购票;三是登录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www.e2go.com.cn),在网上实名刷卡购票;在八王坟客运站乘车的旅客,直接登录www.bawangfen.cn实名刷卡购票。

  各客运站将根据节假日客流量和运力安排适度加长车票预售期,旅客可提前购票,不要在高峰日到车站临时排队购票,以免耽误时间和出行计划。

  节前热点商圈周边易堵

  交管部门预计,以下商圈周边本周车流和人流量大,市民出行尽量绕行。

  ●【木樨园商圈】

  ●【新发地商圈】

  ●【十里河商圈】

  ●【大郊亭商圈】

  ●【朝阳北路大悦城路口】

  ●【田村路地区】

  ●【八里桥地区】

  新京报记者 汤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