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杆时,身体整体向右侧转移重心,但重心没有向右侧转移过多,控制在右脚内侧。


上杆过程中,手臂向远离目标方向充分延展,形成宽大的挥杆弧。


王曦晨的上杆幅度很大,上杆至顶点时,身体充分蜷曲,杆头指向前侧地面。


注意王曦晨的上下杆转换,他通过转动髋部启动下杆,左臂与杆身的夹角没有改变。


在触球后的瞬间,他能控制头部位置不动,这能充分保证扎实的触球。


优秀球手能够在随挥送杆中保持身体形态,持续转身,这证明他完成了充分的力量释放。


起杆时,王曦晨保持双手和杆头在身体正前方,没有任何手腕转动。


上杆至中段时,王曦晨开始立腕。此时,他的脊柱前倾角度保持不变,双眼盯球。


在上杆至顶点时,超大的上杆幅度显示了王曦晨惊人的身体素质。


王曦晨的天赋让他能在下杆过程中将右肘贴近身体,形成由内向外的下杆路径。


这一动作证明,有力的触球并非是双臂都伸直的,王曦晨的右臂仍然保持一定程度的弯曲。


收杆结束时,王曦晨稳稳站住,目视远方,观看球落地。

  2014年希望赛于3月26日在浙江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开战,希望赛“三冠王”王曦晨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作为新一代球手中的佼佼者,王曦晨以击球距离著称,平均开球距离超过300码以上,人送外号“王大炮”。希望赛上的球手开玩笑说,在王曦晨上一组要快点打,不然会被王曦晨的球砸着。

  王曦晨说,自己过人的身体条件,尤其是爆发力,是击球距离的保障。王曦晨从小牛羊肉吃得多,再加上练过田径,身体素质一流。另外,十几岁时由于脾气暴躁经常在练习场狂抡1号木泄愤,反倒培养了良好的发力技巧和击球手感。

  在业余比赛上,经常会看到王曦晨在完成惊人的开球后,仅用挖起杆就能攻果岭,距离给了他很大的优势。王曦晨现在没有教练,但他剖析自己的挥杆说:“我虽然距离很远,但弹道还不太稳定,我需要调整转髋时机。另外,短打也需要进步。”

  对于21岁的王曦晨来说,他正处在业余球员向职业球员转变的重要关头,不断进步和提高是他的当务之急。让我们通过挥杆顺序图来看看他有多优秀。

  王曦晨全挥杆击球飞行距离一览

  球杆 飞行距离

  1号木9° 290-300码

  3号木14° 270-280码

  3号木15.5° 250-260码

  3号铁 220码

  4号铁 210码

  5号铁 200码

  6号铁 190码

  7号铁 180码

  8号铁 170码

  9号铁 160码

  P杆 150码

  挖起杆52° 135码

  挖起杆56° 130码

  专题文图/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