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童行拍卖现场,艺术品所拍善款用于关爱留守儿童。

  善款将用于大病医保、免费午餐、暖流计划、微博打拐、女童保护等儿童关爱项目,为留守儿童谋取应有福利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孩子们的美丽童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呵护。近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等主办的“2014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慈善夜落幕,活动筹得1192万元善款。所有善款将用于帮助留守儿童。

  慈善夜精彩纷呈,凤凰网总裁、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发起人之一李亚现场回忆了凤凰网8年做公益的历程;公益人、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总发起人邓飞讲述乡村儿童所面临的困境;陈数、袁立、孔维、马艳丽等明星,邢傲伟、廖晖等奥运冠军也悉数到场,纷纷讲述自己参与的公益故事,支持本次慈善活动。

  晚会还设置了拍卖环节,多位名家的字画、珍玩等收藏艺术品纷纷被爱心人士买走,所有拍品善款均用于资助美丽同行项目。

  据统计,现场募得1192万元善款,数额高于去年。所有善款将用于大病医保、免费午餐、暖流计划、微博打拐、女童保护等儿童关爱项目,为留守儿童谋取应有福利。

  会场通过多组画面和数据,展示了疾病、战争、灾祸、犯罪事件、意外事故、落后文化等要素威胁并夺走儿童幼小生命的现实情形,以唤起公众对此问题的重视。并着重展示了“美丽童行”近年开展的系列公益救助活动,倡导更多社会力量与我国政府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共同努力,通过慈善活动和系列公益活动,改善儿童的成长环境,“携手共创一个适合儿童的美丽新世界”。

  据了解,“美丽童行”慈善募捐已走到第八个年头,作为凤凰网大型慈善公益品牌活动,一直关注中国乡村儿童权益,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