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阅兵”预演周日上午进行,22日至23日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管制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8月23日上午举行预演活动。从8月22日到8月23日,天安门地区以及相关道路将采取分时管制措施,没有专用车证的车辆禁止通行,交通管制涉及区域内的小区居民凭有效证件进入。

  昨日,记者从公安交管局官方网站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发布通告,交通管制措施从22日5时开始,根据预演进展分时、分段采取,涉及北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昌平等多个城区,包括南口、天安门、景山、前门、崇文门、大望路、朝阳公园、工人体育场以及复兴路、建国路等多个地区、多条道路。

  按照通告要求,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相关道路除持有“演练”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此外,天安门周边公交车将绕行,自本周六17时至周日,将有7条地铁线不正常运营。地铁1号线、2号线围绕天安门广场周边的地铁站分时甩站不停车,请有计划乘坐地铁的市民关注地铁公司运营通告。

  值得提醒的是,交通管制涉及区域内的小区居民凭有效证件和持有专用证件的人员按指定路线进入。在交通管制时间和区域内,公交、地铁运营的具体调整安排由公交部门发布公告周知社会。前往北京站的社会车辆可由东二环路经北京站东街或由东便门桥(花市大街)经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通行。

  ■ 相关新闻

  西单商业街周日上午停业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 黄颖)本周六至周日上午,故宫、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停止对外开放,8月22日广场升旗仪式以后,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城楼也暂停对外开放。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预演活动安保方案,根据总体安保要求,8月22日0时至8月23日12时,故宫、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停止对外开放。8月22日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后至23日12时,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

  8月22日21时至23日12时,天安门广场周边商业网点、王府井商业步行街、东单商业街(东单北大街)、前门商业步行街、大栅栏商业街、西单商业街(西单北大街)停业。

  此外,另据了解,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开幕,奥林匹克公园南园闭园1天,鸟巢、水立方等停止对外参观游览,观众须持当日世锦赛比赛及开幕式门票经安检入园。故宫接有关部门通知,8月22日至9月3日期间暂停对社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