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华言论由停车纠纷引起,当事人已自愿达成调解,涉事者为戴姆勒卡客车(中国)公司管理层成员

  新京报讯 (记者赵凯迪李禹潼)据网友“Mee米”爆料,11月20日中午,在顺义区裕京花园会所前,一名奔驰公司驻华高管因停车引起口角并现场辱骂中国人,还用辣椒水喷雾剂来驱散周围业主。警方表示,目前,双方当事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已自愿达成调解协议。21日,戴姆勒方面官方发表的媒体声明表示,纠纷中员工的任何个人言论完全不代表其公司立场。目前该名管理层成员已被公司免职。

  外籍男子因停车纠纷辱骂中国人

  网友“Mee米”表示,11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在顺义区裕京花园会所前,当她的朋友准备倒车进入停车位时,一位白人中年男子驾驶着一辆黑色奔驰轿车,突然快速从后方驶来,并抢占了车位。

  随后,“Mee米”的朋友下车与该外籍男子理论,问其为何如此无礼。在理论过程中,该外国男子骂出脏话:“I am in China one year already.The first thing I learned here is:ALL YOU CHINESE ARE BASTARD!即我来中国一年了,到这里我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你们中国人都是杂种(狗娘)养的!”

  周围人听到此语后,纷纷围着该男子理论。这名外籍男子随后拿出辣椒水喷雾剂来驱散周围业主,“Mee米”朋友的眼睛不幸被喷中受伤。

  双方当事人已达成和解

  据悉,11月20日,顺义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顺义一小区内两名车主因停车问题发生纠纷。昨日下午,网友“Mee米”表示,经警察出面调解,外籍男子已经向朋友道歉。

  新京报记者从警方处获悉,针对两名男子在顺义一小区因停车位问题引发纠纷的情况,顺义警方迅速出警处理,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目前,双方当事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已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 回应

  戴姆勒一天两度发声回应

  个人言论不代表公司立场

  昨天上午,戴姆勒大中华区公司就此事发表媒体声明称:关于一名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北京与另一名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相关部门仍在调查。

  声明表示,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对于此次私人纠纷深表遗憾,纠纷中员工的任何个人言论完全不代表我司立场。声明表示,调查结束后,公司将相应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

  涉事者已被公司免职

  就在第一次声明发出后十个小时,昨夜,戴姆勒方面再次发表媒体声明表示,相关部门的问询已结束,公司已经对涉事员工进行免职处理。

  戴姆勒中国在声明中表示,媒体近日报道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某位管理层成员与另一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完全属于个人事件。相关部门就该事件的问询已结束,应当事人双方要求,已通过协商方式私下达成和解。

  戴姆勒中国称:“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同时与我司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我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戴姆勒中国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遗憾此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及争议,谨向公众及社会致以诚恳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