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4时至19时持续车多,车多路段集中在环路及通往郊区新城联络线;周六将迎进出京客流高峰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随着“十一”假期临近,预计从明天开始出现节前出行高峰。市交通委预计,节前四个工作日晚高峰拥堵时间延长至5小时,从14时至19时路网持续车多。

  明天是尾号4和9限行,受尾号限行的车辆数量较少,对交通拥堵形势影响较大;9月28日(周四)和29日(周五)是假期前工作日,根据近年交通运行规律分析,受到节前采购、聚会访友等因素影响,“十一”假期前三天城市道路会出现明显的节前拥堵特征,对晚高峰影响较大。预计晚高峰期间主要环路,如东二环东直门桥至建国门桥北向南方向、西二环西直门桥至复兴门桥北向南方向、东三环三元桥至国贸桥双向、西三环紫竹桥至莲花桥双向、东四环四元桥至四惠桥北向南等路段持续拥堵车多,建议市民避开这些道路出行。

  9月30日(周六)是放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机动车不限行,受此影响,全天路网交通压力大。预计部分市民会选择9月30日出发回家探亲、外出旅游,受此影响,预计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机场周边车流量大,周边道路拥堵,如莲花池西路、广安路、北京站街、开阳路、西直门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机场高速等道路白天时段车多行驶缓慢。

  市交通委预计,节前四个工作日(9月27日、28日、29日、30日)晚高峰交通指数均会达到8.2以上,持续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尤其9月27日、28日、29日将会达到8.5,交通拥堵形势严峻(交通指数8-10为严重拥堵级别)。同时,晚高峰拥堵时间延长,预计从14点至19点路网持续车多。晚高峰拥堵路段集中在环路及通往郊区新城的联络线。

  ■ 提醒

  9月30日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将交通管制

  9月30日10时,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活动期间,将对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一、9月30日6时30分开始至活动结束,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禁止机动车上、下乘客,公共汽车甩站通过。

  二、9月30日7时开始至活动结束,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东交民巷正义路路口(不含)至新大陆西口,人民大会堂西侧路与西交民巷交叉口(不含)至西交民巷东口,东、西筒子河路,天安门金水桥以北至故宫端门北墙一线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除持有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东交民巷、西交民巷管制区域内居民和单位所属车辆,可凭有效证件出入。

  长安街南长街南口(不含)至南池子大街南口(不含)双方向,禁止行人通行。

  长安街府右街南口(不含)至南河沿大街南口(不含)双方向,禁止机动车上、下乘客,沿线两侧公共汽车、地铁甩站通过,地铁二号线前门站甩站通过。

  三、9月30日8时开始至活动结束,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除持有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各种车辆通行。

  行经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的公共汽车绕行北新华街、正义路大街、台基厂大街。

  四、9月30日9时40分至10时15分,长安街南长街南口(不含)至南河沿大街南口(不含)双方向,禁止各种车辆和行人通行。

  五、活动期间,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端门城楼、正阳门及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止对外开放和营业。前往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参观游览的游人,可由中山公园西门、东北门,劳动人民文化宫东门、西北门出入。

  上述路段恢复社会交通的时间,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活动情况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