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5.0级地震6人受轻伤,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震中附近电网运行、城区水电供应均正常

  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3日17时43分重庆武隆区发生5.0级地震。截至23日晚9时,除6人受轻伤、少数民房受损外,震中附近乡镇生产生活正常。

  震中位于山区易发次生灾害

  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地震局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派出包括监测预报专家、结构专家、灾害评估专家的工作队赶往现场。据专家分析,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山区,易发生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地震发生后,武隆区国土房管部门的相关人员也赶赴震中,开展相关工作。来自国家电网重庆公司的消息称,目前震中附近电网运行正常。此外,武隆城区供水供电正常,但手机通信信号不太稳定,受到一定影响。

  主要景区无游客滞留

  重庆武隆地震发生后,包括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喀斯特在内的景区暂未受到影响。

  记者从武隆区旅发委了解到,地震发生时,武隆主要景区已结束当天营业,景区内无游客滞留。当晚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目前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芙蓉洞,国家5A级仙女山森林公园以及天坑寨子等武隆境内主要景区均已完成安全排查,未发现受到地震影响。各景区正在做进一步排查,确保游客安全。

 

 

  ■ 追访

  武隆城区震感明显 秩序良好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本次地震震中距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68公里、距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93公里、距正安县106公里、距沿河土家族自治县108公里、距咸丰县120公里,距武隆区19公里,距重庆市136公里。地震周边有多个村庄和乡镇。

  武隆区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镇中附近乡镇,均能正常联系,目前已通知各乡镇统计受灾情况。

  武隆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地震发生时武隆城区震感明显,但城区秩序良好,并未因地震受到影响。

  一位在武隆城区开旅馆的市民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她在户外感到地上“晃了两晃”,随后恢复正常,城区秩序并未受到影响。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5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新京报记者 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