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行北京分行诸多网点中,新东安支行是名副其实的“老字号”网点,其前身是建于1949年3月的“王府井储蓄所”,60余年间,依靠着生生不息的传承精神,如今的新东安支行已经成为王府井步行街的名片之一。

  特色传承,每一个角落都有“料”

  与常见的银行网点不同,新东安支行在通往营业大厅的楼梯,挂满了几十年间王府井大街的不同风貌的老照片。“收集这些照片花了不少功夫,王府井大街历史悠久,老字号企业众多,我们希望通过展现老北京的文化,让后人铭刻在心、代代受益,同时激励每一个员工勿忘传承。”新东安支行负责人表示。

  网点的每一个角落的设计都彰显着无处不在的服务意识:网点在营业厅扶梯口摆放了代表着京味文化的“兔爷”等物件;在等候席区域,爱心座椅被安置在最外侧;柜台旁边,摆放着支行员工精心研究设计的“柜面忙闲时刻提示图”;从主动迎宾的“一句话”尊称服务、“一杯水”贴心服务,到特殊人群的手语服务,无不让人倍感舒心。春节前夕,网点还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借助喜庆祥和的传统节日,向客户传递爱心,将厅堂温度最大化呈现给每一位客户。

  口碑传承 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

  新东安支行十分重视客户的“口碑”宣传,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大部分都是认识几十年的“老街坊”。网点负责人坦言,秘诀就是坚持服务从细节做起,不断规范员工的服务语言和行为举止,“我们要求员工在工作中微笑服务,用温和的语调与客户进行交流,快速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增加客户内心的好感与信任。”

  新东安支行的服务还体现在特殊群体服务上,员工们或发挥手语特长,或对老年客户倾注更多耐心和善意,使得口碑逐年提升,甚至有不少客户专程从五环外赶来,只为享受片刻舒心。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网点的客户满意度测评指标实现了显著提升。

  机制传承,打造幸福“家文化”

  “家之兴替,在于礼义”,新东安支行的传承还体现在员工层面,在网点贵宾区挂着模范员工代表的照片,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深耕,一干就是几十年。新东安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摆放他们的照片,对我们每一个都是一种激励,将爱岗敬业传承下去。”

  靠着这些传承,新东安支行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在网点会议室的墙上,挂满了几十年间的荣誉奖牌,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千佳示范单位”、国家级“文明单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全国金融系统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总行优秀服务标兵”、全国妇联“巾帼文明示范岗”、“女职工双文明示范岗”等40多个称号,有力践行了工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