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露矿泉水源取自地下300米深层基岩裂隙,为天然、无污染的富锶型矿泉水,含有锶、偏硅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水源取自承德龙凤山地下300米矿藏天然饮用水,星露矿泉持续发力定制产品,走差异化道路

  消费水平与消费观念的提升,带动健康饮料市场的发展,水是健康饮料中近年来颇受欢迎的品类。从筛选多个水源地选址,到严格把控水质,星露矿泉近年来正在承德隆化龙凤山口的生产基地持续打造最美水源地。

  同时,面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星露矿泉持续与首农三元物流、天安门旅游服务集团等多家单位进行定制合作。定制产品的差异化策略,让星露矿泉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

  

  美好食安寄语

  食品安全是全社会最关注的话题,水对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矿泉水企业,我们肩负重任,会确保每一瓶水从灌装到饮用的安全,这也是星露矿泉的企业宗旨——用良心做水,为老百姓饮水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星露矿泉执行总裁陆明

  优质水源地建厂

  承德地处燕山深处,森林覆盖率达56.7%,素有“华北绿肺”、“塞外明珠”的美誉,是环京津冀一带水资源最为充沛的地区之一。全市已查明天然矿泉水资源量3200万吨/年,山泉水资源量6200万吨/年,多为锶型或偏硅酸型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兼具高锶、低钠、弱碱的鲜明特色。

  对星露来说,优质水源地是决定产品质量的关键要素。建厂伊始,为了寻求一处绝佳的水源地,星露矿泉走遍承德市8个远郊县,经过不断勘测,星露矿泉将目标锁定在承德隆化龙凤山口。这里植被茂盛,群山环绕,方圆100里内没有污染,国家地理杂志将此地命名“龙凤山”。

  据星露矿泉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水源取自地下300米深层基岩裂隙,为天然、无污染的富锶型矿泉水,水质清冽甘甜,含有锶、偏硅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为更好地开发利用这一优质水源,在不破坏当地环境的前提下,星露矿泉坚持在水源地投资建厂。目前,承德星露矿泉水生产厂占地200亩,是国内专业的观光型现代化大型矿泉水生产企业之一。未来,在饮用水市场稳定发展的同时,星露矿泉还将建设山水文博园和农业生态园,为京津冀地区用户提供休闲观光的自然景区和有机蔬菜种植采摘生态农庄。

  从生产线到物流全程保驾护航

  有了优质的水源地,生产流程就成为保证产品质量的下一道关卡。

  目前星露矿泉拥有国内超大型2500桶/小时标准桶装水现代化生产线和1.2万瓶/小时精装瓶装水生产线各一条,一期年产量为52万吨,生产流程中,星露矿泉生产车间由水处理、杀菌、灌装、灯检、包装等车间组成,全程实现自动化控制。

  另外,星露矿泉在生产中采用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产品外包装先后获得国家多项著作权专利。

  产品的运输过程中,星露矿泉也在着力打造自己的物流体系,以降低运输仓储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成本,将安全健康的平价好水送到终端客户手中。

  针对近年来外界不断曝光的桶装水乱象问题,星露矿泉运用防伪识别系统,在桶身上打印防伪识别码,做到每桶水可跟踪溯源,同时严格控制空桶丢失率,加大桶身的生产工艺难度,提高不法分子的造假成本。

  星露矿泉总裁韩冰表示,“我们坚持初心,牢记品质是一切的使命。从原材料采购开始,与世界一线饮料品牌供应商合作,严把质量关。”

  发力定制产品差异竞争

  消费者对于矿泉水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如何在愈加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也是星露矿泉在考虑的问题。

  针对行业内品牌定制水企业缺乏代表性、难以做大做强的现状,星露矿泉持续发力定制产品,在特殊客户的产品定制方面,与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取得联系,依托景区的平台资源,开发各景区的定制水文旅产品,以水为媒,开发出富含景区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及民族风情的定制产品。

  此外,星露矿泉还不断探索新的市场,先后与首农三元物流、天安门旅游服务集团、北京动物园、承德避暑山庄集团、鼓浪水镇、中国匠谷、庞大集团、AMITA基因等重点单位合作,提供定制化产品,旨在发挥生产企业优势,针对特殊客户定制生产,满足不同客户需要。

  星露矿泉总裁韩冰曾表示,星露矿泉会持续发力定制产品,这也是星露矿泉目前比较有特色的业务。韩冰认为,定制不应仅局限于企业LOGO、资质等信息的展示,瓶身等也可实现定制。目前市场上的定制水产品以小厂居多,大型饮料企业又对此类产品兴趣并不大,这为星露矿泉提供了机遇,星露矿泉可以在定制产品中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据介绍,星露矿泉还是国内首家以珍稀濒危鸟类为主题包装的饮用水品牌,在外包装原图的设计上,星露矿泉邀请国内知名插画师,为产品精心绘制4款世界濒危珍惜鸟类,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域,具有代表性和科普宣传教育意义。

  韩冰表示,星露矿泉未来要走的路就是年轻化、高颜值、定制化,做健康放心的天然矿泉水。

  同题话食安

  1

  新京报:生活中,你对食品的美好需求有哪些?

  星露矿泉执行总裁陆明:食品的美好需求首先体现在食品本身的安全,食品生产需要食品企业对自身有较高要求。另外,产品的文化内涵也至关重要,企业对产品赋予一定的内涵,消费者购买食品的欲望也会提高。

  2

  新京报:你所在的企业一般通过哪些途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陆明:一般通过市场调研、行业内分析数据等。消费者的需求已经逐渐从饮水解渴转变到饮水健康,这是很大的突破,也是天然矿泉水存在的意义。

  3

  新京报:“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今年的主题你如何理解?

  陆明:对这一主题非常认同,民以食为天,我们对饮品生产不能有一丝马虎,星露矿泉严格要求产品质量,做到百分之百合格,这也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也呼吁全民都应加入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