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分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工业互联网企业实践、研究路径模式、深化国际合作,推动互联网在工业领域的深化应用等话题,昨日的论坛上,多位大咖各抒己见。

 

  袁家军 浙江省省长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

  从全球看,发达国家围绕核心标准、技术和平台,加速布局工业互联网,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工业互联网发展也成为各国竞争的焦点,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法国的新工业等,都是典型的代表。据预测,2020年全球将有340亿台设备连网。

 

  尤金·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执行官

  没有一个工业的产业网络是100%安全的,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度连接的网络中,我们相互依赖,而且是不安全的。

 

  郭台铭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

  在数据为基础的架构价值创造上,用简单一句话来说,工业互联网就是由数据到决定的过程,任何事情做决策,数据说话。我们以数据到洞察、到知识、到决策到它的价值,我们集团内简化了几个字:云、易、物,大智网加机械。我们自己有富士康云,我们有工厂云,我们有行业云,我们有设备云,我们还有应用场景云。

 

李强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总经理

  对于资产密集型的企业,我们如何提升资产的利用效率?意大利国铁是典型的资产密集型企业,地理非常复杂,南部是地中海,北部是阿尔卑斯山,每年花费近一百亿运维成本。ACP与意大利国铁一起,对所有的汽车零部件进行实时监控,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和工业互联网的技术,来了解每一个细小零部件的实时使用状况和性能的状况,来改变过去按照里程数和使用时间的运维方式,基于每一个微小部件实时运营状态来进行维修,每年单此一项节约近十亿元运营成本。同时,也大幅度降低故障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