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张秀兰)1月18日晚间,三诺生物发布多个公告,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实现2.97亿元—3.48亿元,比上年同期实现增长15%—35%,同时,公司股东李少波与车宏莉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李少波成为三诺生物实际控制人。

        

三诺生物表示,净利润实现上涨,主要系2018年公司收入较去年同期继续保持增长,另外,将三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也是净利润上涨的重要原因。

       

根据三诺生物发布的另一份公告, 由于公司股东李少波与车宏莉共同签署《关于解除<一致行动人协议> 的协议》,双方一致行动人关系解除,三诺生物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李少波。

         

据悉,两人于2011 年 2 月 22 日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成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实际上,自2015年5月11日起,车宏莉就已经不再担任三诺生物董事、副总经理职务,且一 并辞去第二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并且不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及重大事项的决策。

        

截至目前,李少波持有三诺生物约1.5亿股,持股比例为26.77%,车宏莉持有约1.24亿股,持股比例为21.90%,两人合计持股比例达48.67%。

      

三诺生物是一家以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即时检测产品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其主要产品为微量血快速血糖测试仪及配套血糖检测试条,构成血糖监测系统,主要用于血糖监测,是国内最主要的生产血糖监测系统产品的厂商之一。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编辑 赵昀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