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月2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天正式进行飞行校验测试。新京报记者昨日实地探访,迎接校飞工作开始前,机场最后的准备情况。机场指挥部、校飞中心等部门对跑道的道面清洁、净空保障等多方面工作,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最后检查。


1月21日,为了保证校飞工作的顺利进行。工人们正在加紧对跑道进行清扫和检查。


1月21日,校验员付忠明和同事进场,安装、调试明天校飞需要的重要之一设备——差分站。


据介绍,差分站将给飞机提供位置信号,引导飞机盲降,是校飞工作重要的校验仪器之一。


1月2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航站楼前,工人们正在进行廊桥吊装作业。


1月2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现场搭建起校飞空管指挥塔。


1月21日,为确保跑道道面无异物,机场采用大型清扫车与人工作业相结合方式,对道面进行细致清扫。


1月21日,大型的清扫车对跑道道面进行清扫。


1月21日,大型清扫车大大提高了清理工作的效率。


1月21日,大型清扫车采用新的设计,对跑道道面进行强力清扫。


1月21日,校飞工作保障人员进行巡场,确保跑道周边超高物体全部清除干净。


新京报记者 陶冉 吴婷婷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