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交所召开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4月22日,上交所发布消息称,组建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


上交所还指出,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的设立,将在把握好科创板建设方向、提供专业支持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希望各位委员深刻认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咨询委员会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咨询作用,客观公正、恪尽职守、廉洁履职,为科创板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2、首批上报的7只科创基金获批 华夏、南方等在列


4月22日,南方、华夏、嘉实、易方达、工银瑞信、汇添富和富国7家基金公司拿到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批文。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并不局限在科创板。基金可根据投资策略需要或市场环境变化,选择将部分资产投资于科创板,也可选择不投资于科创板。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投资策略分为主动选股及战略配售。其中,战略配售投资策略需采用封闭式或定期开放式,并在基金法律文件中进行明确。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尚无科创板主题指数发布,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将统一采用“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分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的权益部分。



公司


1、上交所受理江苏硕世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总受理企业增至90家


4月22日,上交所受理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硕世生物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配套检测仪器等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拓展到体外检测服务领域,实现“仪器+试剂+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


硕世生物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466万股(不含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公司授予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发行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亿元、1.84亿元、2.2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173.56万元、3315.81万元和5572.92万元。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