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借着青蒿素这一热点昆药集团股价实现三连板,今日又“蹭”上了工业大麻的热点。  


6月19日,昆药集团在其官微发布一篇名为《昆药集团KPC大麻叶护肤系列创新面世》的文章称,公司已经成立“工业大麻事业部”、“大健康事业部”,并开启了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的国内外布局。文章称,公司利用工业大麻核心原料(全谱系CBD油、超纯CBD、大麻籽油)创造出独特的KPC舒敏护肤系列,大麻叶护肤系列产品开始预售,将陆续上市。


6月17日,屠呦呦及其团队在“抗疟机理研究”、“抗药性成因”、“调整治疗手段”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资本市场青蒿素概念股也迎来一波涨势,其中以昆药集团最受关注,公司股票6月17日、6月18日、6月19日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且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股价从6月17日开盘时的8.81元涨至6月19日收盘时的11.6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昆药集团表示,公司在售的青蒿素类产品用途均为疟疾治疗。此类产品2018年营业收入为6925.92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例仅为0.98%,营业利润为667.65万元,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