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7月4日,又有4家科创板企业启动招股。西部超导、虹软科技、南微医学、心脉医疗在上交所官网披露了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招股意向书等文件,均于7月11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其中有两家医疗器械企业,即南微医学和心脉医疗。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顶格网上申购四家企业一共需要市值29万元。


至此,进入发行程序的科创板企业数量已达18家。其中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杭可科技已经完成网上网下申购,截至目前下周共有14家企业可“打新”。


西部超导于7月1日注册生效,虹软科技、南微医学、心脉医疗的审核状态于7月2日注册生效,即迅速进入发行阶段,科创板发行企业的队伍正在不断扩大。


西部超导:具有国资背景


西部超导来自陕西,所属行业为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拟融资金额8亿元,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其主营业务为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值得注意的是,西部超导具有国资背景,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持有其25.19%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财政厅。


西部超导的股票代码为688122,网上申购代码为787122。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4420万股,发行股份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0.02%,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公司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


其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 221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359.20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8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839.80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20%。


西部超导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对象仅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组成,跟投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中信建投投资,无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安排。


在网上申购方面,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但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即最高不得超过8000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为8万元。



虹软科技:核心员工参与战略配售


虹软科技注册地为浙江,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拟融资金额为11.32亿元,由华泰联合证券、中信建投证券联合保荐。其主营业务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主要产品有智能手机视觉解决方案、智能驾驶视觉解决方案和其他 IoT 智能设备视觉解决方案,有科创板“AI第一股”之称。


虹软科技股票代码为 688088,本次发行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88。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46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1.33%,全部为新股。


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828万股,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18.0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017.60万股,占扣除初步战略配售数量后发 行数量的8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54.40万股,占扣除初步战略配售数量后 发行数量的20.00%。


其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由联席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以及发行人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组成,跟投机构为中信建投投资有限公司和华泰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发行人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华泰虹软家园1号科创板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为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无其他战略投资者安排。其中,核心员工专项资管计划参与战略配售金额为不超过 5963万元,且不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0%。


投资者网上申购最高额度为7500股,顶格申购需市值7.5万元。



南微医学:曾冲击主板上市


南微医学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注册地为江苏,拟融资金额为8.94亿元,保荐机构为南京证券。其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及销售配合内镜使用的检查及微创手术器械、微波消融所需的设备及耗材,主要产品包括内镜下微创诊疗器械、肿瘤消融设备两大系列。


南微医学2015-2016年曾于新三板挂牌,并且提交过主板IPO申请,不过最终被终止审查。


南微医学股票代码为688029,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29。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 3334万股,发行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 25.00375%,全部为新股发行。


本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133.36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本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 2240.54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960.10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


南微医学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组成,无高管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安排。跟投主体为南京蓝天投资有限公司,预计跟投金额不超过6000.00万元。


投资者网上申购额度上限为9500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为9.5万元。


心脉医疗:港股分拆上市科创板


心脉医疗为港股上市公司微创医疗(00853.HK)分拆至科创板上市的子公司,其注册地为上海,所属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其拟融资金额为6.51亿元,由国泰君安证券、华菁证券联合保荐。公司主营业务为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主动脉覆膜支架类、术中支架类及其他产品。


心脉医疗股票代码为688016,本次发行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16。本次公开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拟公开发行股票18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01%。初始战略配售预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36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2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008万股,占扣除初步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32万股,占扣除初步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


其战略配售的投资者包括参与跟投的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华菁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发行人高管与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国泰君安君享科创板心脉1号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投资者网上申购额度上限为4000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为4万元。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