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晚间,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桑自国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料,桑自国一直在金融领域工作,是一名金融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财务管理和资本运作,曾任职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资料图


他早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山东分行工作,后在港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永汇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担任高管。

2009年,桑自国进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担任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助理、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等职,直至2011年离任。其任职期间,华融党委副书记、总裁为赖小民。

2011年,桑自国调任中国长城资产,历任中国长城资产投资投行事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期间兼任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10日晚间,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网站连夜发布消息称,桑自国被查后,中国长城资产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在全系统开展警示教育。



中国长城资产党委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公司党委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桑自国接受审查调查为反面教材,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对照检查、加强整改,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


其官网介绍,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512.3亿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前身是国务院1999年批准设立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