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7月30日上午,青海省第三、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轮换交接大会在西宁召开,欢送欢迎第三批、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北京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保民,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忠阳,玉树州委书记吴德军等参加会议。随着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进青履职,北京第三批援青干部在交接工作后返京。

 

在作出对口支援四省藏区的决定后,32个中央和国家机关、6个省市和18家中央企业全方位深化对口援青,援青资金总量突破110亿元,累计落实援青项目2100多个,有力地促进了青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张保民在会上介绍,自对口支援青海玉树以来,北京市先后派出了三批、142名援青干部人才投身于玉树的各项事业,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玉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2016年以来,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共计65人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推进“北京援建”深入牧区、深入医院、深入学校、深入人心,先后实施各类项目165个,帮助玉树完成81个贫困村退出、8.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2018年底,玉树州一市五县中的玉树市和称多县顺利通过省级脱贫验收。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共有38人,其中包括10名医疗教育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吴德军指出,北京对口支援玉树近10年以来,玉树各族干部群众从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中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他充分肯定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为玉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希望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团队尽快实现生活环境、社会角色、工作任务的调整转变,积极投身到新玉树“两个越来越好”发展战略中来。此外,第四批北京援青干部人才将于8月3日正式赴玉树开展援建工作。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唐峥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