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今日的北京多云大风,天气凉爽。明日气温将会升高,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2℃,阴转多云。


“利奇马”台风已经在我国持续4天了,昨日进入山东省,今天山东省的降雨减弱为小雨为主,强降雨区域会向辽宁转移。受到台风“利奇马”外围势力和西风带冷空气共同影响,近日,辽宁多地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已经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


为了应对“利奇马”带来的影响,大连当地水务部门加强全市205座水库的防洪调度,要求相关单位24小时值守监测,增加巡坝查险频次,所有水库做好泄洪、溢洪准备。全市范围内,更有52687名抢险人员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按要求储备的各类防汛物资全部落实到位,可随时调运。


除了沿海地区,我们再来看看全国的天气情况。8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吉林中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华南东部沿海、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西藏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北部和中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辽宁西部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江淮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4~6级及以上大风,辽宁东南部沿海局地有7~8级及以上大风。


台风“利奇马”正在我国肆虐,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在沿海地区的朋友。新京报乡村频道愿与您一起,关注台风走向,安全度过台风天。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唐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