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今日的北京延续昨日的天气,白云朵朵,微风阵阵。明日的北京又将迎来降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2℃,雷阵雨转中雨。

 

菠菜是不少朋友都很喜欢的蔬菜,它属于藜科植物,耐寒能力非常强,适应性强,种植简单。“立秋”刚刚过去,告别酷暑之后,种菜又可以提上日程了,咱们可以试着种点菠菜,简单易行好操作。

 

菠菜的原产地在伊朗地区,属于耐寒能力较强的蔬菜,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5℃至20℃之间,对光照要求不严格,充足的光照加上高温会造成菠菜提早抽薹开花。菠菜需水量较大,土壤过于干旱会造成菠菜叶片生长受到影响。菠菜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一般疏松肥沃的土壤都能够正常生长。

 

菠菜适应性非常强,一年四季都能进行种植,不过从菠菜的品质上来说春秋两季种植的菠菜要更好一些。春季播种菠菜的时间在初春3月附近,一般播种后5月份左右就能够收获了。夏季菠菜的播种时间在5月份至7月份,夏季气温较高并不是十分的适合菠菜生长,但夏播菠菜的生长速度较快,一般一个月左右就能够收获了。秋季播种时间在8月份至9月份,也就是当前这段时间。越冬菠菜的播种时间在10月至11月这段时间,收获的时候刚好能够赶上春节。


秋天种植的菠菜生长周期大约为35天,长到25厘米左右的时候就能够进行采收了。想要种植菠菜的朋友,现在正是播种秋季菠菜的季节,可要抓紧时机了。

 

看完种植,我们再来看看全国的天气情况。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东北地区将有较强降雨。受冷空气和台风环流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东北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中东部局地有大暴雨。另外,明后两天华北中东部、江南南部、云南、华南等地有分散性对流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大风冰雹。除此之外,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高温天气。预计8月15日白天,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汉、华北西南部、陕西大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湖北中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明日又将是有雨的一天,大家出门要携带好雨具,天气渐渐转凉,早晚出行也要备件外套,以防着凉。新京报乡村频道愿与您一起,关注天气变化,了解时令蔬菜。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