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0月9日,民宿短租预订平台途家对外宣布,途家民宿单日入住间夜突破30万。今年8月底,途家在宣布8月首次实现单月盈利的同时,还曾表示途家民宿日间夜量峰值突破25万。


据途家民宿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民宿出游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途家民宿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0%。10月1日晚开始,民宿入住率爆发式增长,10月2日迎来入住最高峰;10月5日,途家民宿创下了单日入住间夜突破30万的新纪录。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虽然民宿订单量呈大幅增长,但民宿平均间夜价格与去年持平,为758元/晚。同时,今年国庆黄金周也不乏高价民宿。途家民宿订单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途家民宿最贵的民宿单日成交价为21000元,该民宿是一栋8室2厅的豪华别墅,搭配高档台球厅、麻将房、竞技房、投影仪、会议室以及高配置的KTV,可以住近20人。


途家数据还显示,从预订人群来看,十一黄金周家庭多人出游占据主流,游客出行选择民宿,更青睐可以“洗衣做饭”、“干净舒心”、“性价比高”、“设施齐全”、“贴心房东”等房源。


此外,今年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轮红色旅游热。据途家后台数据显示,以嘉兴、延安、枣庄、遵义、徐州、赣州、信阳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文化目的地激发了不少游客的出游热情,民宿预订量直线上升。如遵义、赣州两地在十一期间的民宿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40%,嘉兴、徐州、信阳等地在国庆期间的民宿预订量,较去年增幅也都在50%以上。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途家民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