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7月底晒出清华录取通知书。图/柯洁微博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第1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今天在同里结束,柯洁2比0战胜周睿羊夺冠,这是他就读清华大学后的首个冠军。

 

前天惊险赢下首盘后,柯洁今天的发挥非常稳定,执白中盘取胜,就此以2比0的大比分战胜周睿羊,摘得倡棋杯冠军,并拿到45万元冠军奖金。“前天的第一盘棋一直很胶着,我也出现了很多失误,能赢下来真的是很幸运。今天这盘棋最后能赢下来,也有点出乎意料。”

 

作为国内等级分第一,柯洁要面对的外部压力很大,但他说尽可能不给自己加压,“我也拿过很多世界冠军了,不会再给自己很大压力。对我来说每赢一盘棋都是最好的事情,每一盘棋我也都会拼尽全力。”

 

今年9月,柯洁进入清华大学,倡棋杯也是他入学后的首个大赛冠军,这打消了外界对他学业和下棋能否兼顾的质疑。“自从上学以后,身边很多人对我的质疑比较多。但从我自身而言,我觉得围棋训练和学业是可以很好地融合兼顾的。”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柯洁称这个冠军也是向他父母以及所有人证明自己可以兼顾好学业和下棋。

 

“这些质疑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他们越觉得我不可以的时候,我越要赢给他们看。就是不服输吧,所以现在每盘棋都非常拼。”本月底,柯洁还将前往韩国参加LG杯,他在8强赛的对手是老将陈耀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