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11月18日,白云山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明兴药业于2019年11月18日收到广东省药监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认证的是厂外车间的原料药生产线、冻干粉针剂(抗肿瘤)生产线和冻干粉针剂(非抗肿瘤)生产线,代表产品分别为门冬酰胺酶(欧文)、注射用门冬酰胺酶和注射用谷胱甘肽。


门冬酰胺酶(欧文)为化学药品,适用于治疗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简称急淋)、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霍奇金病及非霍奇金病淋巴瘤、黑色素瘤等。明兴药业生产该原料药仅供自身生产制剂用,未对外销售。


注射用门冬酰胺酶为化学药品,适用于治疗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简称急淋)、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霍奇金病及非霍奇金病淋巴瘤、黑色素瘤等。2018年,明兴药业该产品销售额为人民币132万元。


注射用谷胱甘肽为化学药品,适用于化疗患者,放射治疗患者,各种低氧学症,肝脏疾病,有机磷、胺基或硝基化合物中毒的辅助治疗,解药物毒性等。明兴药业于2018年8月取得注射用谷胱甘肽(0.3g,0.6g)的生产批件,并于本次通过GMP认证,此前未对外销售本产品。


白云山表示,本次《药品GMP证书》的获得,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本次认证累计投入费用约人民币103万元。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