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1月22日,艾德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EISAI CO., LTD.(“日本卫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其自主研发的伴随诊断产品将与日本卫材公司在研胆管癌靶向药物在中国、日本临床上展开合作。

 

日本卫材公司是一家研发型制药企业,致力于提供填补临床需求空白的创新产品,尤其聚焦神经病学及肿瘤学领域。

 

艾德生物致力于研发生产服务于肿瘤精准医疗的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及系列产品,以满足肿瘤患者的临床检测需求。公司陆续研发了22种单基因或者多基因联合检测试剂,多为我国首批取得国家药监局(NMPA)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和通过欧盟CE认证的产品。其中,公司ROS1基因融合检测试剂盒助力辉瑞公司靶向药物克唑替尼(Xalkori)用于一线治疗ROS1融合基因阳性患者的亚太临床研究取得成功,获得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医疗器械注册证,并进入日本、韩国医保。公司“艾惠健”和“维惠健” 产品正作为伴随诊断助力LOXO ONCOLOGY, INC.(礼来制药子公司)靶向药物LOXO-292亚洲临床研究。


对于此次公司与日本卫材公司在其新兴靶点的靶向药物中国、日本临床上达成合作,艾德生物表示,这将有利于增强公司在亚洲市场的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王鹿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