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发放摄影大赛海报。


新京报讯 11月26日,2019“时代见证”朝外国际摄影大赛暨老照片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朝阳区人民政府朝外街道办事处和朝外街道总工会共同主办。


朝外街道始建于1954年,以一街(朝外大街)、一路(雅宝路)形成重要的商业圈,以一庙(东岳庙)、一寺(南下坡清真寺)、一坛(日坛公园)、一牌(神路街琉璃牌楼)、一区(少数民族聚居区),呈现出了外事窗口区、政务活动区、多元居住区、商贸聚集区和文化交融区等“五区交融”的特征。


本次大赛旨在以朝外街道为缩影,透过镜头,全方位、多维度、多层次地见证时代的发展和岁月的变迁,记录历史瞬间,讲述新时代的故事。大赛从即日起进入征稿环节,从12月下旬开始,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与入选老照片将进行巡展。 


嘉宾启动老照片征集活动。 


朝外街道体东社区的摄影爱好者郝先生(右)在现场进行交流。 


启动仪式上,记录朝外地区历史变迁的新书《朝华夕拾》首发。 


居民们在认真阅读参赛细则。 


新京报记者 吴宁 沙雪良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郭利